苦等一个人咖啡


断断续续花了两个小时看完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全文并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只喜欢第十章的标题:人生的脖子很长。可惜,我的脖子因中途的这杯咖啡而失去了弹性,松垮松垮的,一脸惺忪又木然的表情。网购小说是留学的一大乐事,但是九把刀不曾成为我搜索的排行榜里。自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风靡一时,我也毫无兴趣。终于卸下重担,无事一身轻,才心血来潮到图书馆借九把刀的这两部改编成电影的小说,研究研究为何那么多人沉迷他的作品。

然而,小说给我的总体感觉是味同嚼蜡,仿佛硬着头皮为了考试而温习我不喜欢的科目,又像肚子痛但无法排便一样难受。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原来九把刀的风格不属于我钟意的领域里。多久没看纯纯的爱情故事了?如今一接触就非常排斥,实在看不下去。我只想赶紧把这烫手山芋扔掉,分分秒秒都是煎熬。坚持看完最后一页,我依然无法改变我对它的喜好,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只是我喜欢貂蝉而已。

他因此常觉得我好笑,总结我不爱看这类型风格的作品是因为发现现实中的爱情根本不是那回事了,所以拒绝相信和幻想美好的爱情。我倒没认真去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最近阅读口味变得非比寻常,喜欢悬疑甚至有点变态的小说,只是选择不在晚上看。人生的脖子很长,其实也很短。把它切分成每个阶段,必然有不一样的变化和成长。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我们用心挖掘而往往被忽略的事物,还有也许来不及欣赏的风景。惟有不断接触新东西,才能对生命保持好奇心,从不同的渠道了解这个世界有多大。

Comments

  1. 九把刀的书,我倒不是每一本都会欣赏。
    但这一本,我觉得很不错。我看完了还好从看好过篇。
    也许,当中讲中了我的心事。: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的阅读喜好都各有不同,很高兴它能成为你的“西施”。=)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