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


往年的这个时期,我在书桌前默默努力地啃书,或是对着十多本参考文献写着论文。最印象深刻的是,大一修逻辑学,压力大得睡不着,即使勉强睡着也会记得梦里仍然盘旋一堆复杂的符号;最神经的是,同一时间为三份论文开题,只要一份内容写不下去了就马上写另外一篇;最过瘾的是,不同课程不同教授,但神不知鬼不觉地重复交同一篇论文;最不可思议的是,无论我准备得多充分,秋冬季的成绩总是比春夏季的差强人意;最幸运的是,自认写得差的论文,却能够获得不错的分数。最糊涂的是,我以为是上课时间,匆匆赶到教室,发现门锁着,打电话问同学之后,才发现那天是周末。然而,此刻的我无事一身轻,行李已整理得七七八八,明晚便是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夜。

当冰箱、洗衣机撤离宿舍,房里编的空无一物,回到初来报到情景的时候,就好像发了一场梦。梦里的人事物都似曾相识,每一幕仿佛是预言,偶然发生于现实生活中,总会惊醒梦中人。大四,我们这群毕业生并没有“大肆”庆祝。反而将近半年后为了答辩才得以相聚一堂,宛若不见了很久的宝贝突然失而复得,百感交集。谢师宴当晚,虽然出席的人不齐全,但情谊浓烈醇厚,气氛温馨感人,连老师们都忍不住跟我们闹在一块儿。笑声是寂寞的,需要一点感概衬托。尤其是班主任,无论是上课时还是离别前,她说的话必然结合了自己的经历,所以有感而发,希望可以启发和教育我们。我在不同阶段听类似的话,只能说,我是幸福的,因为遇到很多好人,有太多感谢的话不是三言两语能打发的。

青春,不经意间形成难以拼凑的模样。容颜成熟了,心智又长大了,无需为已逝的过去感到惋惜。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这是一份重量级礼物,装满了日后缅怀的回忆。一句“吃饭了没”的简单问候,留下了许多铭记心中的笑容和感激。感恩,天蓝,鸟语,花香,人情味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