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脸


那场相遇如同雨后的彩虹,点亮了心中的黯淡,带来各种旋律的笑声。回想第一次相处,我们通宵达旦完成目标,共享一份早餐。两人双手无意的触碰竟是如此契合,就好像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重逢了。每当把这段记忆搬出来回味一番,他总调皮说是因为可怜我肚子饿,所以割爱。其实对着他,我最喜欢把我们相处的经过颠倒角色来说,然后会问他十万个为什么。时间不知不觉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原来我常常拉着他要求合照以至发现,我们的笑容雷同DNA般相似度极高。

母亲常说,十只手指有长有短,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由始至今,在彼此面前,我们依然轻松自在地做自己,甚至在对方眼里变成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特殊情况下,难免需要迁就和妥协,使感情最大限度地蔓延和深化。我以为这是维持关系的必经步骤,才能携手建立未来的生活。两人交流的时间越长,其实与爸妈的感情不相上下,看似无味的白开水,其常温却需要用心保持。

我觉得,熊猫是最有夫妻脸的动物。它不止是我们的爱情见证人,也是爱情的结晶品,背后联系了太多的情感和期望。若不是亲眼看过熊猫圆滚滚的模样,我会白痴地一直以为它们是完完全全的copy and paste。两个人在一起,因各种互动而产生磨合,无论是性格上或是面貌上,渐渐会变得跟跟对方相像,却又不失个人魅力。也就是那些跟对方不一样的特征,才有缘有份赢得爱神的眷顾,从情人升级为家人。

Comments

  1. 在一起久了会慢慢变的相像,笑容变得相像,一样灿烂,透露出甜蜜,是一种很幸福的改变吧。:)
    要幸福噢!: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