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朵鹅品尝「辉记火炭烧腊」

烧肉可说是我的最爱。尤其皮脆肉嫩,五花肉中间的那层肥肉,滑而不油,更是深得我爱。排骨的部分最入味,我像小时候拿着棒棒糖刷牙般在嘴里滚来滚去,吮得滋滋有味。常常吃了之后,自我安慰和自我警惕三秒钟:吃了再减肥!结果,减肥计划一直搁置在后,还要暗爽地听别人对我说:“减什么肥?这样刚好,瘦下去就显得老了!”

继肉骨茶后,我又有口福满足味蕾了!宝贝儿,吃了这一顿我会好好实行减肥计划的!东主罗文辉与名片上的厨师图像相映成趣,我们边吃边聊,手机开启的录音软件转啊转,时光倒流似的,回到东主接触烧腊的原点。

东主是沙巴亚庇人,原替父亲打理家族生意。去新加坡的最初两年,他是一名点心师傅,后来受到来自香港的伯乐赏识并重视,他这匹千里马跑得更远更快了。短短三年的功夫,让他从此与烧腊打交道,忙碌与用心交错的汗水接踵而来。学成后,他回到亚庇发展,于2011年白手起家开了一家「新加坡著名辉记火炭烧腊」,除了可以让你品尝到叉烧烧肉、烧鸡白切鸡之外,尤其特别的是烧鹅。毕竟在亚庇,烧鹅可说是非常难得一见的美食。

叉烧都是在东主家里预先烧好的,再拿到店里售卖。但是数量有限,加上僧多粥少,于是东主灵机一动,就地取材,将普遍的叉烧以炸的烹饪手法特制而成。吃起来脆脆的,味道带点蜜糖般的甜,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配上一碗米饭,或是面,如香港面、菠菜面或是扁面,都是不错的搭配哦~

对于市面上到处可见的烧腊店,犹如泡沫越搓越多。青菜萝卜,各有所好。东主拿手的烧鸭肥美多汁,我又再一次无病呻吟,提醒自己吃了再减肥!他说,有些熟客一旦成为回头客,必点一份烧鸭大快朵颐,风雨不改。

好吃的东西赚的就是回头率嘛~单点任何一样烧腊,或是拼盘4样烧腊,配上米饭或面,价格介于马币6至10块,非常实惠,值得一试。周六、日更有卤鸭、鸭翅膀、鸭脚可品尝,腊味和卤味齐齐让你不错失良机。约个时间和三五知己来这里吃吃,无须担心分量太多吃不完哦。每逢过节或庆典,东主也乐意接收订单,顾客提早预订烧腊,欢欢喜喜庆祝一番!

「新加坡著名辉记火炭烧腊」的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6时至下午2时30分。地点位于Block J, Lot 3A, Ground Floor, Lorong Pusat Komersil 881, 88 Marketplace, 88200, Kota Kinabalu, Sabah. 预订电话:010-931 9798,016-756 0233,016-810 9208.烧腊飘香千里,等你来品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