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因你而圆

老中青欢聚一堂,聊起当年留学的点点滴滴,不禁勾起我在国外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既眷恋那时候除了玩闹学习,几乎什么都不用烦恼的日子;也感慨时间飘得那么快,仿佛跟周公下个棋之后,昨天的课本变成今天的文件,诧异生活节奏由悠哉渐渐浓缩成忙碌。

中秋人月两团圆之际,大家都在缅怀大学时期身在异乡的游子情。与此同时,话题一聊开,犹如石子丢进湖里,水圈渐渐张大,交情便建立起来了。笑容作为起点,跟随在后的是无数个谢谢。或许哪天你需要我的帮助,也说不定某天我会向你求助,就好像明月般圆润,任意一个点都能编织千丝万缕的脉络。

近日参与不少活动,让我有种体会:工作中产生的笑容是历经磨练提炼而成的精华。疲惫是难免的症状,时间不够用绝非无病呻吟,此改变对我而言,却犹如烧水的温度慢慢上升。不论身边的人是熟络或陌生,都对我照顾周到,客套之余,也要打开心扉接收他人的好意。不禁意识到,人与人之间就是在互相依靠的磁场中,体验生活的美好和起伏。独活是缺乏智慧的做法,就像汉字少了某个笔画或部首,其意义必然走样。

我挺满意自己考获的大学文凭和成绩,甚至觉得该里程碑是圆满的。原因是当时真的有很多人陪我走过有泪有笑的日子,唯一的遗憾是没把数学学好,常常惹出得面壁思过的笑话。如今,实实在在融入人群中,旁人正因为知道我的数学差,所以想培养我另一方面的潜能。差不是罪过,最要不得的是打肿脸皮充胖子。我的另一里程碑才起航不久,需要花刺绣般的功夫累积经验。今年的中秋节,意义非凡,因你而变得更圆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