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没开学了

开学报到那天,苍白阴沉的天空正下着雨。手里拿着一张充满未知数的录取通知书,同大包小包随行,心情复杂地接触陌生的环境。白驹过隙,梦一样地顺利完成大学这一里程碑,便带着一份能够展示和推销自己的简历表到处碰碰运气。一上班,时间就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悄悄走过了44640分钟!果然,梦醒后,不过是面对另一场梦!

平日很少来往的朋友突然一见如故,交际圈子宛如泡沫般越搓越多,原来之前擦肩那么多次,是为了今天对你回眸一笑,一见倾心。大学期间逃课的乐趣、吃香喝辣的疯狂已一去不复返,就像浓缩果汁加了水,味道淡了点,却刚刚好。甜甜酸酸的口感包含了眷恋,也向往和好奇外界的新鲜感。

今年不再开学了,啃书的画面瞬间即逝,仿佛一片云在此地下过雨后立即洒脱离去,留下我在原地痴心妄想时光会倒流。生活脱离了学校,脑袋里尚能记住的内容才是我带得走的知识,并影子似的跟随我直到记忆消失。当时,我总期望日后的工作与我的长处不至于相差甚远,谁会料到我的工作为我带来多元性的满足和学习机会。人生虽如梦,却处处有惊喜。曾轻盈或沉甸甸的行李箱,常在夜里憧憬各种美好,安然无恙地沉睡着。毕业证书换来一份聘书,默默支持主人努力逐梦、筑梦,相信有一天我会带着理想到处遨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