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 – 江山与美人 – 静舒悠

房内的空调超级冷,被子把自己裹得如此舒服,却令疲惫感显得更沉重。早上五点左右,室友便起来洗刷等忙自己的事,我被闹得开始在睡睡醒醒的状态中徘徊。六点半,室友突然把我叫醒,说要集合了!看着她紧张的模样,我眯着眼对她说:“七点半吃早餐,八点半才集合。”她恍然大悟,笑着叫我继续睡。哭笑不得的我,赖床了一阵也起来洗刷。接着,该做的事当然是相互帮忙擦太阳油。第一次在其他人面前坦露背部,肆无忌惮地涂抹太阳油,还真有点害羞呢~

乘车出发到某个地方,便是待会儿要乘坐船只环岛游的聚集点。到处人山人海,可见店家或流动小贩出售席子、泳衣、T恤等大众化的旅游商品,更少不了一些煎炸海鲜——眼看挺诱人的,感觉味道一定很脆口,但那个热量绝对吓死人。忘了说,在甲米购买旅游商品时,若已问了价,就别杀价了,他们可不吃这一套呢~ 让我觉得甲米的居民都像是过着悠哉的退休生活似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买多买少你喜欢,讨价还价就请绕道走吧。对了,还有一点,衣服的尺寸将与它的价格成正比,好比说,大码比小码大约相差50泰铢。


在等船只到的当儿,人们都忙着自拍、合照,充分利用高科技和笑容,以最大化的配合度展现度假的心情。导游的呼喊将我们凝聚起来,准备上船咯~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上下船之前一定要赤脚,据说在船内穿鞋是一种禁忌。穿上救生衣,吹着海风,闻着海独有的味道,天哪,烦恼一个个沉到铁达尼号都压着它们了!被问及是否会游泳,我只能说不会。又来了,又来了,以为来自沙巴的都会游泳哦?!



嫑管花了多长时间才抵达第一座岛——Phra Nang Cave,那里有五星级酒店和餐厅,可说是世外桃源,与世隔绝,是绝对清幽安然的地方。它还有一个洞穴,我没走过去,只能靠想象的啦~ 若在这里度蜜月,夜晚便来沙滩看星月,感觉一定很浪漫。假设情境加上微雨,应该会增添一份唯美。不少外国人躺在沙滩上做日光浴,或者漂浮在水中。走在沙滩上,感受那婴儿般的柔软,时不时在海中踩着沙子走,看着类似江鱼仔大小的鱼儿在脚踝之间游来游去,忍不住再次感叹:这就是美好的假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