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 - 加Me!

到了这个季节,仿佛吹起了旅游热潮。社交网站随时可见某某去了哪里休闲的各种晒图,看得心里可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出游?就在半年前,居然接获说走就走的安排,那时的兴奋并不如出游当天的人们,个个卸下平时专业的模样,像个孩子般,有说有笑期待值已知却扮不知情的旅程。也难得的,我那超级轻便的行李无意中成了同行者之间的话题,以为里头藏着小叮当,这么能够如此轻巧得好似去逛街。

为了这趟旅程,凌晨三点便乘坐的士出发到集合地点。夜是不久后将褪色的深紫色,昏黄色的街灯和皎洁的半月把城市照亮,由衷感叹夜景真美。太久没那么早起,让心如止水般沉醉于夜的魅力中。题外话,使用MyTeksi 召来的的士,播放着我喜欢的英文歌曲,稳定的车速在微忙碌但宁静的车道上,只花了三首歌曲便把我带往目的地,最后以优惠价格付了车资。

抵达甲米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半。产生的第一感受是,机场不大。奇妙的是,心里并不觉得人生地不熟,果然是个自由行的好去处。由于这次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不打算购买当地SIM卡,不过价钱不贵。反而,第一次使用泰铢便花在矿泉水上。走出机场,泰籍导游和我说“那边”,提示我们乘坐巴士的方向。我很井底之蛙,听到他说中文不禁感到意外,也勾起了那些年在中国的生活。中文对我而言,依旧是很令我安心的语言。机场外的停车场是进入眼帘的第一景,看似没什么特别,但还是拍照留恋,因为不知道下一次重逢将会在猴年马月。



饥肠辘辘也不影响大家玩乐的心情,早餐也不安排先吃便出发到第一景点——Tiger Cave Temple。地如其名,可以看到不少老虎的雕像。虽然称不上栩栩如生,但既然来了,我只想好好用欣赏的眼光参观四周。



这里有1237级阶梯,根据导游的说法,爬到顶端能仰望甲米的市貌。由于当时的天气充满烟雾,没机会喘气如牛观看美景。不过附近镀着金漆的济公,看着心里也欢乐。


加上有不少猴子在地面上你追我跑,连狗狗也加入了退伍,无厘头的画面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让双眸留住难得一见的瞬间。附近还有一尊观音菩萨,空气中传播着佛经,双手合十,心里感到无比的宁静。


之后前往甲米的市区,先停留在位置靠海的螃蟹标志拍照,它象征甲米市区的地标。
 
正巧有个卖椰子雪糕的流动小贩在此做生意,我也抱着好奇心花了20泰铢品尝所谓的地道口味,具有花生、糯米、椰果和面包丁作为搭配的选择,也可以全选。椰子雪糕覆盖着自己选择的搭配,吃到最后都依然可以尝到椰子清凉的口感。离开前,小贩还好心拿着塑胶袋解决我们不知道该往哪丢的垃圾。若评价他的雪糕比个拇指,他会笑得很开心,回应你两个剪刀手哦。

市区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交通灯的上方,居然个别有只大猴子站着。井底之蛙的我,怎能错过这一景呢?随意逛逛,便选择在店家外经营的经济摊贩解决午饭。这一道黄饭让我喜出望外,味道不错,还点了一份江鱼仔作开胃菜,加上一杯柠檬红茶,满足,而且价格不贵。我想旅游就应该这样,不拘束在舒适的环境下用餐,但乐于尝试新口味。

来酒店报到已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虽然没有电梯,但是环境就像别墅般,安静得仿佛在按摩中心享受最尊贵的服务。我一拿到房间钥匙,忍不住先把自己抛向床,渐渐感受空调的温度,疲惫感一点一滴散发出来。阳台外传来鸟儿啾啾的悦耳声音,噢,这就是美好的假期。站在阳台上,树荫将泳池显得若隐若现,深呼一口气,心旷神怡。这里少了城市的喧哗,却没远离科技的发达,还不是拿起手机把晒图发到各种社交网站上。

晚餐让我期待的冬炎功,我忍不住多喝了两碗,就爱那酸酸辣辣的味道。除了鱼虾蟹之外,特别的是最后一道甜点——颗颗马蹄丁的外层是果冻的口感,配上椰奶就像吃西米露一样甜。我个人比较不爱椰奶,所以把马蹄丁果冻加上冰块,这样吃味道也挺好的。丰盛但不狼吞虎咽的晚餐,加上雨天的微冷,整个人是如此放松。好好睡一觉,隔天出发去岛屿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