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书展或书店,可说是我俩最常约会的地方。其一拿着篮子,然后各看各的。若看到对方梦寐以求或是偏好的书籍,便迫不及待寻找彼此的踪影。相信心有灵犀吗?一眼就看到对方了。有时候专注起来,我并不知道他就在身旁,只微微听到一句:“美女,一个人吗?”浅笑,然后右手递来或惊悚或犯罪的小说,书厚字小,正合我意。

《福尔摩斯全集》是我一年前至今仍看不完也无法看下去的鸡肋,所以要求他看一看然后分析给我明白。他却似笑非笑地说,我的智慧还得再修炼修炼。当我正在阅读的时候,他总不会打扰我,任由我沉淀在书香里,待我看到刺激或出乎意料的情节时,便与他分享。听罢,他偶尔会问:“你怎么不也写一本?”我只能干笑忽悠过去。

独自阅读难免觉得寂寞,尤其心境极为恬谧,稍微一点声响都会感到刺耳。然而,陪伴的无声更胜于有声。俩人的关系趋向稳定,已不会想要时时刻刻将对方的身影锁在眸子里。反而,各自培养新的兴趣,学化妆呀、学衣服穿搭呀、学摄影呀,学烹饪呀,并灵活运用在彼此身上,更能增加生活情趣,让感情升温。毕竟在那些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如同谈了一场空气恋爱,已领悟时间造成的缺口使人更懂得在乎。

当然,拥有同样的兴趣不失为一种动力,比如说晨跑。绝对的,有个人默默守候,或时而遥望,或时而配合自己的步伐甚具有说服力,让全身肌肉愿意再坚持沐浴在阳光下。跑完一圈还遇见他,可以顺便搭讪:“先生,待会儿一起吃早餐吗?”汗流浃背,也要笑得像汗水被晨光折射般灿烂。我相信,正是这样无声无息的陪伴,自由穿梭于若有似无的空气爱情里,并且发酵在心里。留下的遗迹依然那么美,不禁暗自侥幸不曾偷懒保护爱情的温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