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初体验

穿上婚纱那刻,其实我并没有看到他眼中所表现出来的惊艳。几年前吧,我曾写过一篇相关的文章,内容完全是想象出来的,但在大学教师的眼里,觉得那是真实的,真实得被内容所打动。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无法再写出那样的文字了。或许该这么说,当时写的心情包含更多的是浪漫遐想,而今被经历洗涤过的情怀装的除了诗,还有稳重和安全感。

众多婚纱设计好比无尽头的漩涡,尤其在白色婚纱和香槟色婚纱之间左右为难,内心因此挣扎了多番。也强忍不采纳任何人的意见,好好倾听内心的声音。所以我俩有个习惯,若一觉醒来,心里依然挂念着心仪的东西,那就拥有它吧。连续多天夜有所梦,终于有了答案,就是它了!穿上,然后转个圈,不必照镜子也感受到它是如此合身、修身、贴身,美呆了。新娘总是美丽的,这句话宛若童话故事,没人会想要破坏当中的美好。如论是哪种造型或妆容,新娘呈现出来的笑容和魅力无疑是迷人的。或许是神情所致,渗入了少女的羞涩以及成为人妻的大方和知性。

镜子里的自己比平时亮眼,层层相叠的彩妆使五官看起来精致和悦目,有点难以置信。搭配典雅的头饰,整体造型因此增色。眼底隐隐流露说不出的感人情愫,给他一记羞怯的笑容,不知道他是否猜透当中爱意。至今,我依然不相信自己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在未来的日子会好好疼惜这个男人。他递来微微颤抖的双手,试图抚慰我的紧张,并透过彼此的手心温度让自己放松,可惜脸上的腼腆和不自然出卖了他。

在镜头和灯光器材前,我突然变成了缩头乌龟,拘束得无法随心所欲摆姿。“眼神!给我眼神!”我记得那个摄影师就是这样对我大小声。闪光灯在一闪一暗之间,我眼前一片星光。物色摄影师的时候,我会半开玩笑问:“摄影师帅不?”友人很不客气地说:“管摄影师帅不帅,新郎站在摄影师的后面,你对着他笑就可以了。”平时在他面前可以肆无忌惮地做自己,反而到了美得像模特儿的时刻,居然表现得扭捏、僵硬、尴尬。

把他也拉到镜头前,然后模仿心目中喜欢的姿势合影,才发现原来他更加别扭。虽然三件套的燕尾服使他挥汗如雨,但不得不叹赏发明者,将男生的帅气表露无遗,女生的心里因而小鹿乱撞。同一姿势,闪光灯记录不少于十下。事后筛选,每一张都有美中不足的缺陷,却是最真实的我俩。这次的拍摄经验就当是舒展筋骨,相信下次会有所进步,再下次应该游刃有余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