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香港仔车仔面,绝少不了咖喱鱼蛋

蔡澜曾如此形容50年代吃车仔面的情景:“如果你曾经活在那个时空,你至少试过一次颤颤颠颠的手持一个碗口有少许磨损崩裂的描花公鸡碗,碗中有一堆还未熟透的淡黄色粗面,几粒咖喱鱼蛋几块猪皮加几段卤猪肠半束韭菜。你就像突然在镜头前做了主角的临时演员,尴尴尬尬的站在那里——因为你根本没有筷子,老板刚问你要不要加块萝卜却又闻风“走鬼”去了,小贩管理队和街头小贩在追赶跑跳碰。”

网上一搜,上述这段话便跃入眼帘,脑海随即浮现港剧里街边小贩“走鬼”的狼狈画面,熟悉得仿佛身临其境。于是偶然下,品尝到了位于柏威年广场的香港仔车仔面。初来报到,人潮汹涌,座无虚席。

拿起菜单先了解下单步骤,菜单有二:一为选择汤底、面类和配料。其中选二或三种配料均属套餐,三种以上则需加额;二为选择饮料喝小吃。填写菜单一和用餐人数成正比,这样的话车仔面上桌时就不会混淆了。


吃了两口,已不停嚷嚷“好麻!”麻椒的威力马上征服了味蕾,嘴唇麻痹得食之无味。当下后悔极了,为何那么傻点这个?也许没做好心理准备,所以一下子被俘虏了。一边赶快吃完米粉,一边喝红豆奶茶冰减轻麻痹感,最后才品尝配料。那个饮料红豆多多,奶茶好有茶香味。

车仔面怎能少了咖喱鱼蛋呢?有弹劲儿,被咖喱汁淋浴过的香气扑鼻而来,默默给它打了不错的分数。至于烟熏鸭和鲍汁冬菇,纯粹个人喜爱,没惊喜感。


闻起来和吃起来尽是浓郁的番茄香甜带酸的味道,像极了我煮的ABC汤加P牌意粉汁。三种配料都有惊喜感,尤其是卤水鸡翅和香茅猪扒。前者入味又肉嫩,后者肉薄但不失口感,每吃一口都似乎觉得对不起身材。炸腐竹有别于平时吃到的,这应该是自创的,脆口却油腻。


目的只有一个,就为了卤汁而点的。银针粉,即老鼠粉。所谓“食过返寻味”,于是再度品尝卤水鸡翅和香茅猪扒,还有百搭的清汤萝卜。冰镇奶茶少了红豆并隔离冰块,口感仅剩下顺滑的奶茶流过喉咙,为炎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凉。


为了保险起见,再也不会点麻辣汤底了。于是安分守己点了咖喱汁,配上些许麻辣的猪丸片、至少1厘米厚的午餐肉和爽口的鲜虾云吞,而且发现配料里额外多了一块清汤萝卜,这一顿吃的真满足。

若消费满20令吉,即可得到一张刮刮乐。我们得到了两张,因此免费点了两份咖喱鱼蛋。图为两份拼成一碗,吃的津津有味。

由于人潮络绎不绝,时而听见服务员询问顾客是否介意“搭台”。搭台,在柏威年广场用餐几乎未曾听过的术语,如此随性又生活化的在这里派上用场,心照不宣啦~人声鼎沸,熙来攘往,充分感受港式氛围,才蓦然想起之前去香港游玩时,居然错过车仔面吼!

价位适中,地点位置与美食广场同层,近期已光顾两次,以后吃午餐就多了一个好去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