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代表丈夫,却是儿子

成为热议话题的《旅行青蛙》突然像片片乌云,分布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基于好奇,于是下载来玩。结果发现此游戏的设计师上村真裕子揭露游戏里的唯一主角居然是代表丈夫!既然如此,我也融入情境,测测自己较为偏重当妻子或妈妈。

起初,除了收割三叶草,看看可以预购哪些食材或用品,一日三餐会偷窥它是否在房里,甚至在做着什么。就算已知它出去流浪,还自导自演一个唠叨又焦虑的妈妈,问孩子的爸它什么时候回家。过了几天,发现它正大口大口地吃饭,心里觉得特别欣慰。大概是掺杂了思念成分,所以看到它安然无恙,觉得特别开心。隔天,它正专注看书,忍不住为此下标题:“跟我一样那么爱看书。”口吻仿佛它是我的儿子。

若把它当成丈夫,我想它可是享有最大的自由呢。妻子把所有寄托都妥善放在打点他的行李上,独守空闺痴痴等待他寄回来的手信和明信片,时而招待他的朋友。心里只要求别采摘路边的野花,路上一切小心,记得按时吃饭。待他回家后,让他可以吃热腾腾的饭菜,自己在旁静静又心疼地看着他消瘦的模样,依然觉得很幸福。

或许因为我俩经历过远距离恋爱,品尝过那种想见却不能时时见的煎熬,所以玩这个游戏并不能再引起共鸣。然而,加深了当妈妈的憧憬,也更容易代入父母的角色,为远行的孩子感到牵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