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评【日本】横山秀夫《64史上最凶恶绑架撕票事件》

这是花最长时间看完的一本书。

书名不过是掀开警局内部黑暗的烟幕弹,主要讲述警察之间的明争暗斗,甚至为了掩盖失责的真相而归咎他人的恶行,还有与记者之间的矛盾和妥协。虽读起来吃力,但译者功底深厚,几乎无错别字,可读性高。

横山秀夫 Hideo Yokoyama,东京人,出生于1957年1月,曾从事记者工作12年。

该部作品的英译本使他成为首位亚洲作家提名于2016年国际匕首奖。此荣誉由英国犯罪作家协会(Crime Writers’ Association,简称CWA)颁发予刊行英译本的犯罪小说家。

匕首奖的奖项如下:
# 金匕首奖 CWA Gold Dagger:授予年度最佳犯罪小说。首位获奖人是温斯顿·格雷汉姆(Winston Graham),作品是《小墙》(The Little Walls)。

# 伊恩·弗莱明钢匕首奖 CWA Ian Fleming Steel Dagger: 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间谍/惊悚/冒险小说。

# 约翰·克瑞斯新人匕首奖 CWA John Creasey (New Blood) Dagger:授予任何国籍的作者于评选期间首次发表并在英国出版英译本的最佳犯罪小说。

# 历史匕首奖 CWA Historical Dagger:授予评选期间首次发表并在英国出版英译本的最佳历史犯罪小说。背景时期须设定于该奖项颁发的35年前。若内容晚于这时期,那么该作品的背景时期应至少有四分之三的篇幅设定于更早前。

# 非小说类金匕首奖 CWA Gold Dagger for Non-Fiction: 授予任何国籍的作者于评选期间首次发表并在英国出版英译本的作品。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同真实犯罪、历史犯罪、犯罪相关传记和犯罪小说文学有关。

# 国际匕首奖CWA International Dagger:授予非英文写作并于评选期间已英译及在英国出版的作品。

 # 短篇小说匕首奖 CWA Short Story Dagger:授予首次在英国出版的英译本短篇犯罪小说,并于评选期间该出版社以捐赠或广播的方式支付酬劳。

# 出道匕首奖 CWA Debut Dagger:授予未经商业化出版的犯罪小说。

# 钻石匕首奖CWA Diamond Dagger:由英国犯罪作家协会的成员提名。被提名人须符合两大标准——(1)其职业生涯以持续卓越为标志;(2)无论是原文或译文,都对以英文在英国出版的犯罪写作有重大贡献。年龄、性别和国际则不在考量的范围内。

 # 图书馆匕首奖 CWA Dagger in the Library:授予作品受图书馆用户欣赏的犯罪小说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第二个妈妈

转身微笑说再见,是真的想再见

知味海鲜餐厅:消费满额送鲍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