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宝宝哭

夫妻间因宝宝而话题增多,比如猜测宝宝的性别、取宝宝的名字、选除了粉红色与蓝色以外的颜色代替宝宝。甚至用一个公仔假设是宝宝,然后设想各种情节并预习有了宝宝的日子是怎么过的。一切如此充满幻想和期盼,多少让人不想结束目前仅有的自由。

老公把公仔放在床上,嚷嚷“宝宝”哭了!自己却只顾着玩手机,我也没当一回事,沉迷在我的小说中。他竟然玩上瘾了,不停提醒我“宝宝”哭了。

实际上,从俩开始商量是否离职当全职妈妈,我已做好心理准备,宝宝的哭闹将是一场灾难、哺乳是肉体上的折磨、睡眠不足根本无须挂齿。但宝宝的笑声绝对是喜从天降的收获。

“宝宝”依然在哭着。

于是,老公轻描淡写地说:“到时候哄宝宝的人一定是你。”

斜视他,然后依偎在他身边,继续看我的小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