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它还是胚胎时

怀孕快8周了。

产检前,老公查找相关的资料及物色经验丰富的妇科医生,最终敲定某家私人医院的蔡医生。

由于医院当时仍采取先到先接受服务的原则,所以等待了好几个小时才轮到我们。感到奇妙的是,身边的人一个个挺着大肚子,即使不是第一胎了,也指定要蔡医生检查或接生。

医生循例问了几个问题,同时告知预产期,便叫我躺下接受令人害羞的阴超检查。

画面不久出现了小胚胎。小小一个绿豆般的黑点,不起眼,也看不出一个所以然。但真真实实的,那是我俩的宝宝,是我俩创造的小生命!

医生让我们听听它的心跳声,主要是观察胚胎着床的位置,最后说一切正常。第一次听见宝宝的心跳声,才发觉原来它与我那么贴近。据说胎儿的心跳声是成人的两倍,频率快得不可思议,却如此坚定,仿佛在传达它无畏惧的力量。

然而,子宫壁因精子着床不稳而出现积血。于是,医生开了黄体酮给我服用,并交代若服用期间有小便出血的情况,则必须卧床休息。最后叮嘱我千万不能做家务,凡事交给老公就好。

离开前,医生给我们他的私人电话,供随时有问题可以问他。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蔡医生的回头率那么高。他真的很用心,语气温柔,说话精简,值得推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