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评【美国】厄普顿•辛克莱《魔鬼的丛林》

这是使人悲痛又无助的故事,但值得一看。为了求生,一家老幼都得出来工作,不得已时含泪出卖肉体,直到麻木并只能以此为生。他们的人生就像加工食品的牛羊猪,受人压榨得毫无完肤,苦不堪言。作者对加工食品的描述尤其深刻,而且让人恶心,不知觉纳闷自己手中的食物背后的秘密……

厄普顿•辛克莱 Upton Sinclair,出生于美国1878年9月。此作品出版于1906年,经作者本人历时七星期的真实调查,讲述男主人翁乔治作为一名外来移民者,来到陌生的芝加哥打工的种种际遇。作者对打工者在肉类加工行业中所受到的欺压和艰辛,掀起了大众的同情。同时因揭发了该行业处理猪牛羊的过程而引发了热烈的愤慨。反而推波助澜,促使联邦食品检验法的通过。厄普顿•辛克莱为此表示:“本瞄准公众的心脏,却意外打中他们的胃。(I aimed at the public’s heart and by accident I hit it in the stomac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懂多一点点心理学

五年

知味海鲜餐厅:消费满额送鲍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