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八,叫爸爸

“妈妈、妈妈!”凌Boss连续叫了两声,发音清晰响亮,让正在厨房里忙着的我,急忙出来客厅,对他显露又惊又喜的表情。他伸出双手,表示要抱抱。这一叫,正正式式的宣告,他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妈妈”。老公知道后,先问我的第一反应是否对凌Boss又抱又亲。当然了!接着,他有点醋意的问凌Boss什么时候喊爹地。凌Boss看看他,再看看我,还是喊“妈妈”。

隔天,凌Boss一个人玩闷了,居然喊“爸爸、妈妈!”引起我的注意。我立即通知老公,他却心存质疑呢。之后,差不多时候要给凌Boss吃粥了,他反而先催我,竟然再来一波惊喜。他说:“妈妈,nom nom。”我愣了一下,然后抚摸他的脸,笑了。宝贝,你学得真好。

老公回到家,亲耳听见了凌Boss说“nom nom”,幸福的笑了。父子俩玩着玩着,老公又吃醋的问凌Boss什么时候喊爹地。毕竟没亲耳听到,心有遗憾。还对儿子撒娇说,自己要全天候陪在他身边,直到听见那梦寐以求的“爸爸”。

如今,“妈妈”叫得可顺口了,有事没事都叫。若对他爱理不理,他就会喊“爸爸”,希望爹地现身打救他。哭笑不得之余,还是会心疼的抱抱他,依恋他对自己抱着不放的感觉。不过学会了这三句,也足以像个小大人一样和我们沟通。

近期已允准他看电视,尽是播放儿歌动画。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他会兴奋的手舞足蹈,笑得很开心。尤其喜欢赖坐在我的大腿上,样子乖乖的,令我像个好色的大婶似的,情不自禁摸摸他的头,按摩他的手脚,闻闻他的婴儿香。

走在街上,他常常被人撩。“哎哟,皮肤好白哦”——然后摸摸他的小腿;“哇喔,你那么白,吃什么长大的?”——然后摸摸他的脸;“你又白又滑,很好摸哦”——然后摸摸他的头。所以多数人与凌Boss靠在一起,都会显得自己好黑或好黄,哈哈哈。凌Boss给予的反应有二,取决于他的心情:要么对你露齿一笑,要么躲进我怀里。通常当他选择后者,总会离开对方几步之远后,偷偷抬起头再微笑。

爱笑、爱玩、爱抱抱、爱说话、爱喝水、爱音乐、爱吃东西……的凌Boss,一天天的长大,也让我一天天的不舍得他长大。从阻止他过早站立,直到他坚决学会站起来;从投机取巧的爬行动作,到灵活的匍匐前进;从趴着的姿势,学会自行坐立……仿佛是一瞬间演变出来的魔术,幕幕都极其珍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