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数到九

跟凌Boss跳华尔兹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随着音乐,哪怕是我轻轻哼唱,握着他的小手,一会儿旋转,一会儿对视。他望着我,眼里仿佛充满千言万语,却笑得多可爱。凌Boss啊,虽然你搞不懂妈咪在干嘛,但这一切都是我为你更为我自己制造的开心回忆。

九个月大的凌Boss,正式学会了拍手。在这之前,他展露的拍手动作可有可无,有点敷衍。如今,只要他喝饱了奶水,就会拍拍手。听指令便会拍拍手,无聊的时候也拍拍手,看到电视里的观众拍手他也跟着拍手。有时候拍了手之后,紧接着做出恭喜恭喜的手势,准备拜年讨红包了,哈哈!还有上下挥动手臂表示再见,以及像世界小姐轻轻挥手表示没有。

牙齿又多长了一颗。而且好爱吃东西,见别人吃东西,就算自己刚吃饱也想要吃。对他讲Nom Nom时,他自然而然利用嘴唇发出“啵啵”的声音,表示想吃东西或者表示好吃。不过也感恩他不挑食,吃相也很斯文干净。

爬行可灵活了,转个身就发现他在桌子底下。本来坐着好好的,转个身就自己扶着墙壁站起来了。一天一个样,没多久,他不用任何扶持就自己站起来了。对他的成长变化有说不出的感动,他则拍拍手嘉许自己的努力。要是对他说:“跳舞跳舞。”他会不由自由的跳动起来。若刚好看到电视里的罗志祥劲歌热舞,他也会跟着摆动。小小的人儿,花样多多,天真烂漫。

某天问他:"You want to eat banana?"居然听见他回答:"Na na, na na."不仅如此,他也会发出“姐姐”的发音。某天应该叫我“妈妈”居然没完没了喊成“nen nen”。问他Daddy在哪里,他会对着我俩的婚纱照说“dad dad daddy”。

一向来我教他亲亲,是先亲他的脸颊,然后叫他亲回我。他起初爱理不理,如今听到亲亲指令,就贴着我的脸亲一口,从不拒绝。

凌Boss最爱逛街了。背着他之后,任谁讨抱他都无动于衷。脸上的表情似乎在说:我要去走街街,为什么背着我了又要放我下来?我才不肯咧!所以老公常对他说:“心真野,整天要出去走走,这点最像妈咪。”哈哈!

抱着凌Boss在怀里,宠溺的看着这出世时只有2.86公斤的人儿,如今已等同10公斤的白米了。有时候抱着他,他反而像全身抹了油一样让人抱不住,并开始想要独立探索。凌Boss啊,妈咪陪你数到九,也一直会尽我所能陪你久久,除非你不要我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

父亲的咖啡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