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Boss去哪儿了?

在镜子前,我曾教凌Boss如何微笑。过去的他无动于衷,突然某天,他真的笑了,仿佛面前有一台相机照着他。

当时老公抱着他,我则在旁忙着。老公对凌Boss说:“笑一个。”凌Boss却拉拉我的衣袖,表示要我专心欣赏他的演出。老公再说笑一个,凌Boss笑了,露出上下门共至少六颗牙齿,充满笑意的双眼像弦月般弯弯的,还会发出轻声的“哈哈”笑声。

在围栏爬垫里待久了,便让他在我俩的视线范围内走动,他开心得像迫不及待跳进水里的企鹅,走得真快。看似踉跄,总是三步并两步,但其实很稳妥。

看守着他,偶尔说“凌Boss,来~”,以免他靠近危险或肮脏的地方。他会听从指示,转身并开怀大笑的走向自己,却忽视你张开手臂的拥抱。我就爱自由!——这就是凌Boss走路的风格。牵着他走,他还不乐意呢。有时候走起路来,手上要拿着一本书,嘴里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把自己当成教师了。

吃东西时,他习惯餐盘前放着自己专属的盘子和餐具。过去他都是用手指捡起一颗颗青豆和玉米粒来吃。至于馒头面包饼干之类的,他会自己撕成小块来吃。突然某天,他左手拿着勺子,右手将一颗青豆放在勺子上,然后送进嘴里。凌Boss的这一表现可说是一大进步,同时让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赶紧录下这珍贵时刻。

当凌Boss看见美食,双眼会发亮发光,加上他是个吃货;当我陪着他一天天长大,何尝不对他的每个变化感到又惊又喜,况且我还是他亲妈。教育孩子不是两三天的事,尤其那是重复性极高的活儿。

对凌Boss说的话、教他的事、陪他的时间......其实他都懂,面对要和不要、好和不好的选择之间,学会了摇头或点头,甚至用手指指。待自己足够成熟和有能力表现出来时,正是一个小男孩在蜕变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