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宝宝


钩针的同时,心里想的都是关于凌Boss。记得在他最初像只小企鹅般学走路时,我总是有点紧张但也带着更多期待的伸出双臂,以便随时接住他一个不小心。即使跌倒了,他不哭不闹,只是向我撒撒娇,然后再次兴奋地走起来。有时候重温当时拍下的照片,会骄傲的觉得凌Boss走路很有风嘛。

如今走路稳妥了,在我眼里他依旧像只小企鹅,手里拿着小书本,三步并两步的,来来回回于我和老公之间。小小人儿,花了我俩一年多的时间,重新看世界,再过一次童年。

其实,做出来的企鹅与原作者的相差甚远。当我完成身体部分的时候,已觉得哪里怪怪的,只好利用自学的知识进行改动,侥幸仍讨得凌Boss的欢喜。我拿着要替企鹅拍照,他不停嚷嚷,急着要玩打地鼠游戏——将目前完成的织物藏在纸箱里,靠老公人力操作,随机让织物现身,凌Boss玩得可开心了。凌Boss还玩出新玩法,将所有织物放进纸箱里,自己爬进去并一只只拿出来,或是伸手进洞里抓出来。

教孩子认字的时候,我心里会想把该东西仿佛从书本里变魔术似的做出来,让他充满童真的认识这些有实感但未必有机会亲眼看见的事物。丰富他视野的同时,我也在学习一门技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