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2021

前两天,我带着一个老人家和我母亲出外逛逛。来到一间我看不清那是叫“老爷车”或是“老招牌”的店铺,人山人海,需排队,但老人家坚决要吃面,只好挤进人龙中。

没多久便等到位子,坐下后,老人家以客家话说:“我要吃面。”于是叫了一碗鱼丸米粉,母亲和老人家分着吃。我记得,老人家当时穿着浅紫色的绸缎衣服,一脸精神奕奕,目光炯炯有神。吃完面,她消失了。我醒了。跟老公说完整个故事后,我那止不住的情绪排山倒海而来,泪流满面。

2020年3月,她已撒手人寰,我因疫情肆虐而未能出席葬礼。没想到她来到我的梦里,找我陪她吃面。幸运的是,她曾见证我嫁人生子,还亲手抱过凌Boss。

2020年5月,本来计划好的旅程已泡汤,留下无限期的等待。带来短暂的失望没什么,只希望一切事情都会好起来。

2020年10月,深切体会到这个年纪剩下的朋友不多,但都是能谈心的。那些曾称得上朋友的人,总以同样理由拒绝见面,信息已读不回,渐行渐远,大概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却很诡异的变成偷窥者——光明正大的留意自己在社交媒体发的内容。




2020年11月,HisToys -- 想好很久了的名字。当凌Boss在玩小咖啡杯的时候,那画面美好得使我立即按下快门。同时心里有一道声音:就是这个!于是,我在Instagram创建了HisToys_Crochet的账号,一个属于自己钩编设计的小天地。此后,我接了一些定制的订单,让我学以致用之于,可以赚些小钱买零嘴给凌Boss吃。

老公多数在家工作,夫妻见面和相处的时间很长,幸好没打架斗殴,拌嘴斗舌,哈哈!而是交替照顾凌Boss,瞧,凌Boss在言语上和学习上,进步神速。他快两岁了,我可不管是不是有Terrible Two,我反而觉得那是Wonderful Two, Yeah! 

就这样,2020年翻篇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