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帽是时尚,也是关爱(一)


疫情来袭,大家就像生活在枪林弹雨的环境中。说好去的旅行,变得遥遥无期。在衣橱里发呆的冬帽,不再是冬季旅游的时尚,才发现原来一年四季里,冬帽是病友们的生活必需品。

当顾客找上我说要预定冬帽,首先我们都第一关心的是毛线材质。因此,我找到了Knots Of Love,那是位于美国加州的非营利组织,通过全手工制作并免费捐赠冬帽和棉被以帮助创伤性脱发的病友们,不仅温暖他们生理上的需求,也温暖了他们的心窝。

我从而了解到原来钩编或编织给病友们的材质是有要求的,而且讲究细节。所幸,我能网购到受认可的毛线清单上的部分品牌。于是,说买就买,说做就做。最开心的是,我有充分的理由接触到Lion Brand的毛线啦😄

我使用的是Lion Brand Feels Like Butta Yarn。手感很滑,触感舒服。开始钩编时,毛线从钩针上滑走了呢~上手了就很顺利,颜色是顾客选择的,也选了三种慵懒的款式——属于宽松的,而且要求在冬帽的顶端不要加绒球。

我利用自己的头颅当模型,一边钩编一边测量尺寸,过程是享受的。当闺蜜传来当地下大雪的白皑皑照片,而且气温只有一度,我恨不得自己也在那儿~

第一个成品出来后,我兴奋得想去北海道、墨尔本、爱尔兰、智利......嘴巴讲讲就飞到那里了,哈哈!顾客要求定做三款,老公叫我加单,再做三款吧,以表心意。这样对方就能一天一个款,心情靓一靓,也期盼对方早日康复。

冬帽共有六个款式,将分别在六篇文中出现。由于拍摄时光线不一致,造成图片中冬帽呈现的颜色效果也不一。所以每一款式拍得怎样就怎样,不加过多滤镜和调色,免得搞砸了。如有预购,均以实物为准。☺️ 这次让自己当生招牌,亲身示范穿戴效果,心里各种别扭和尴尬。🙈🙈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

第一帽:Double Crochet Slouch Hat



这个做法是六款帽子中最简单的。之前为凌Boss钩编的Hippo Beanie也运用了同样的做法,只是少了边缘部分。

我运用5.0mm的钩针,并结合此Double Crochet针法,使帽子戴起来有弹性,适合51cm-56cm的头围,总长度为24c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