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太厨房之鲜虾云吞

长假结束,再次踏入厨房竟有点生疏呢。那就简单来一道鲜虾云吞,我想感受包云吞的过程。


凌Boss见状,问:“你在做什么?” 告诉他这是在包云吞。他迫不及待说想吃了。我说:“要煮了才能吃。”他默默走开。

以往拍食物的照片都尽量把它拍得很诱人,这次却发现还没煮熟的云吞更可爱疗愈。当全部放入滚烫的锅里煮,心里有种大功告成的喜悦。一边煮,一边觉得饿了。


当热腾腾的鲜虾云吞一上桌,凌Boss赶紧走过来,问:“我可以吃了么?” 还很烫呢,宝贝。他一脸期待的看着我,说:“没关系,我可以呼呼。” 他一吃,立即竖起拇指,点头如捣蒜的给我点赞,呵呵。爽口得不要不要的。😄


材料:-

云吞皮

绞肉

鲜虾

玉米粒

麻油一汤匙

蚝油一汤匙

生抽一汤匙

盐半茶匙

糖半茶匙

胡椒粉随意


蘸酱:-

桔子汁

小辣椒


鲜虾洗净并处理虾肠后,切丁然后加入少许盐抓匀,腌制半个小时。

同时,绞肉与玉米粒等其他调味料可以预先搅拌均匀,并腌制一个小时。随后加入鲜虾即可。

水滚以后加一茶匙盐和几滴油,才下云吞。这样云吞煮好以后,每一粒都完好无缺,不会因粘在一起而导致破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