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天以后


产后六个月,正式回到正轨认真过好全职妈妈的日子。凡事亲力亲为,累死!烦死!热死!反反复复在两个孩子之间盘旋,既消耗时间和体能,也磨炼意志,生活充满了各种挑战。

尽管如此,孩子们的可可爱爱总能抵消我的疲惫。

凌Boss变得更有主见又懂事,越来越有哥哥的模样。在我忙的时候,他帮我看顾兔Boss,并随时向我汇报兔Boss的情况。这样一来,我能同时知道两兄弟到底在干嘛,放心多了。

大多数时候,我该做的事情都需要分段几次才能完成。因为现阶段的兔Boss,他开始出现分离焦虑症。当我一走开,他就哭闹。跟凌Boss一样,喝奶与睡觉都只要妈妈。唯有看见妈妈,他才冷静下来。

待两兄弟酣然入梦,时间才真正属于我的。噢,还有早起迎接那仍像深夜带来错觉的清晨,偶尔看得见闪烁的星星。这些短暂的个人时光,是多么宁静自由——为精神充电,为自己加油,为活着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