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在国外流浪了近5个月,明天就是回家的时刻了!妈咪煮的菜肴香味漂洋过海,传到来我的阳台,我闻到了焖猪肉的味道,香入心扉~~~明天就能看到爸爸似笑非笑的电眼,在机场等候我。行李箱瘫痪似的,被我漠视着——它的肚囊处于半饱状态,比我想象中更有足够的空间塞我还未想到要塞什么东西。

再一次,独自一人拖着行李回家。接下来还有一个寒假和一个暑假,就正式结束流浪生活。每回到了复习周和考试周,就不断地倒数。这一次,我用两个星期赶了8篇论文,其中3篇是一样的内容,只是交给不同的教授——挺邪恶的做法,但没办法了,我写论文的速度不快,没心思另想题目了;同时,应付了5门笔试,以及在一个月前,考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前天,我就完成了所有考试的任务,闲了两天,终于等到了回家这一刻!

家,是最好的避风港。父母不会嫌弃自己的话太多,只怕你不跟他们聊天;父母不会跟你计较什么,只怕你对他们不理不睬;父母不会吝啬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只怕他们最想要的你不给。手机,在国外的最大用途,并不是用来跟同学联系,而是能够随时随地都能听到父母的声音。在不如意的时候,拿出钱包里的全家照,心里就觉得很踏实,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人的。除了父母给我的一个家,我还有一处避风港,就在他的心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