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



噔噔!我亲手包的,既不像云吞,也不像水饺。云吞?水饺?傻傻分不清楚 XD

心血来潮想吃炸云吞,就跟妈咪讨论馅料要怎么弄。其实步骤很简单,她准备好馅料,我负责包就可以了。原本想弄成如同在外头吃的云吞样,无奈手艺太差了。只能投机取巧,走“大大方方”的路线——对折,搞定。外表看上去虽然没有“色”相,但是内涵饱满,绝对值回票价。咬下去,肉和香菇配搭出的香甜,渗透在舌尖上,回头率高。

说到下厨,我会做的菜实在不足挂齿,最擅长的却是做牛油蛋糕。在国外,也没有机会尝试下厨。要么在外头吃,要么在饭堂吃千篇一律的菜,随随便便解决一日三餐。即使吃腻了,如同嚼蜡,还是得吃。目的只有一个——支撑生命,熬到回家那天。无意中在网上看到各种菜肴的食谱,心里燃起了想学厨的那团火。

回家一个星期多了,除了配图这道菜,我什么也没学成。不是给借口自己,而是生活中有太多事情要做了。厨艺这玩意儿,是要有闲情功夫才能做得好。我爱吃的东西有很多,却一样也没学成,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养活自己?开玩笑的说一句:“以后由老公煮饭。”未来的老公会说:“那你养我。”妈咪呢,她说是结婚后自己慢慢学会的。有时候还揶揄我什么也不会煮,不如她那么老练。我总会搪塞她:“你不也结婚后才学会吗?”她就会笑,说哎哟哟。

在国外跟妈咪聊电话的时候,告诉她我想学做菜。她笑着问我为什么突然想学。嘴上说想帮她的菜色打广告,同时也发现妈咪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长大了。也想起一个朋友常说的一句话:“好命的话,我们这个年龄早就做爸爸妈妈了。”是啊,现在迟婚的人不少。不过学厨对我来说,与早婚迟婚毫无关系,重点是婚后我能否留住老公的胃口。

如果让他天天吃罐头食品,他会说罐头很贵,吃不起;如果让他天天吃我刚学会的“云吞水饺”,他会要我学别的;如果我煮的不好吃,他却很肯定地说一定会吃光光。这句对我太受用了,所以不想只是擅长做牛油蛋糕,我也想学会各种不同的味道,希望他天天抱着期待的心情回家。偶尔两人还可以一起玩煮饭仔,多好。有点想太多,人家还没有说正式娶我呢~~脸皮那么厚,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