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


最近在追这个美剧——Nip Tuck Season 1,主题是关于整容的,也牵涉到色情、暴力、家庭以及整容者的各种因素。这张剧照我看了很久,才发现眼睛有整容痕迹,瞬间觉得很恐怖,因为缝针的紧密度使我产生了“密集恐惧症”。当初在网上看到这部剧,也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看好呢?因为故事简介说了,画面血腥,整容逼真。对于我这胆小鬼,当然要考虑一 番。最后还是决定看,整容部分确实逼真得毛骨悚然,仿佛感同身受。没想到第一集就整容屁股,目的是要让臀部又挺又翘。说实在,我还真是井底之蛙,不知道有这么一项手术。也幸好,我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哈哈!不过,故事的构思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比如说,双胞胎为了不想跟对方相像,希望通过整容,改变自己的面貌和身材;因为岳母有种族歧视,男子愿意改变眼睛的颜色;因为爱,丈夫用锤子敲碎妻子的鼻子,成全她接受整容手术的心愿等等,让我对整容者背后的故事产生好奇,而且利用不敢看却又要偷窥的心理,“监视”整容的过程。

对于自己的面貌身材,我也有不满意的地方: 双眼皮不够深、头发宛如铁线那么粗、手指不够修长、有肚腩、臀部大、小腿粗……不过我不曾想过要整容。光是想象,就能感受到刀子在我皮肤上划来划去的痛楚,胃都疼了。连蟑螂苍蝇蚊子都怕得要命,何况是接受整容?实在无法想象整容者怎么忍受这些痛。几年前,看到一个视频,是一个女整容者不断修复整容的效果,结果导致面目惨不忍睹,终日过着见不得人的见光死生活。最令人心痛的是,过程中她并没有接受麻醉药,而是清楚的感受到刀子对皮肤的蹂躏。她当场痛得昏死过去,血流不止。事后,医院敷衍应付,只是让她吃止痛药。听她讲诉亲身经历的故事,加上这部美剧带来的冲击,谁还敢整容啊?我也纳闷,整容者老了以后,被整容过的地方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谓“发之体肤,受之父母”,而且“人无完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不断追求外在的完美,而不是内在的完美?看吧,我听到了有人说,第一印象
产生于外表呗。没错,第一印象是建立在眼神交流的最初三秒钟,但是内在美是跟着人心一辈子的。港剧《家好月圆》里的荷妈也常说:“人在做,天在看。”这部港剧我看了两次,每次听到荷妈说这句话都觉得特别感动。上天不会因为你口舌如蜜但腹心藏剑而对你有所善待的,所以我始终相信这世上存在着因果报应。香港的著名易学大师苏民峰也说过,脸上有痣虽然不好,但是消除掉却不会因此而影响结果。既然是这样,那么为什么还要为了改头换面而在手术台赌上自己的性命?

Comments

  1. 你好!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写的很精彩!Keep blogging! (P/S: 帮你按了广告哦!嘻嘻!)

    ReplyDelete
  2. 又过来探访你! 有空多交流吧!✿◕‿◕✿

    华文部落格要赚Nuffnang的钱,真的好难咯!
    如果要赚钱,还是写英文部落格,比较容易。
    White, Hishop和Milk a Deal广告是没有钱的咯,要按其他的广告才有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欢迎欢迎~~ ^^
      写英文文章不是我的强项,所以还是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比较舒服。=)
      至于广告,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