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决定


         一盒黑色的鼻头贴,隐瞒着令人心动的秘密。
        他一直催我用鼻头贴,迟钝的我,不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他走开了一下,我突然变聪明了,双手像电影里的慢镜头,接触那盒鼻头贴。外表平平无奇,摇摇它,是脆耳的刷刷声,很正常。下一步则小心翼翼打开它,把所 有的鼻头贴倒出来,再看看盒子里有什么东西忘了掉出来。结果,才发现惊喜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这是求婚戒指?”带着撒娇的语气,看着他。
       “Birthday ring。”他笑。
       “酱birthday ring的含义里,有没有要求婚的意思?”有期待,也有作弄他的心态。
       “没有。”又笑。
       “酱你又送人戒指?”嘟嘴了。
       “那是birthday ring。”还笑。
       “酱有没有想过顺便跟人家求婚的意思?”我觉得自己像八爪鱼了,很好玩。
       “有啦有啦!笨蛋。”他开始受不了我的纠缠,企图敷衍我。
       “酱你没有问应该要问我的话?”
       “我没有打算要问你。我娶你是陈述句。”
        瞬间,心里挤满了甜滋滋的幸福感。 “酱这是birthday ring还是proposal ring?”
       “你很烦哦~不要理你了。”
       “回答最后一次嘛~ birthday ring还是proposal ring?”
       “Birthday ring。”他不耐烦了,却依然在笑。
       “酱你刚才又说要娶人?”
       “我的求婚没那么简单的。”这句话听得我很爽,哈哈!
       “ok啦~ birthday ring就birthday ring。”
       “笨蛋。”拥抱,替代了千言万语。

       还好这不是真的一场求婚戏码,否则我会觉得有点遗憾,因为被他逗得一直笑,少了泪水的浪漫。“我喜欢看你笑。”深情款款的,他说。“你笑起来很美。”Walau,一招就KO我了。我陶醉之余,也趁机对他声明,如果求婚计划没有令我感动到哭,我不嫁!他摸摸我的头,笑我傻,还强调我们要与众不同,不要随波逐流。他比较傻,喜欢上傻傻的我,呵呵……

      这个男人,我认识了五年,交往了四年多,感情如同家人一样深厚。发展到这一阶段,会觉得之前所经历的是那么不可思议。尤其是时间,像水流过指缝,捉不住它,双手却感到湿漉漉的。如果你问我,这个男人有什么好? 我会笑而不语。正因为你不懂他的好,所以他是属于我的。只有我明白,他值得我珍惜。第一次听到郁可唯的《暖心》,脑海立刻蹦出他的模样,她已唱出我的心声。

     他为我套上戒指,身后的背景音乐仿佛变成了范玮琪的《最重要的决定》:“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正所谓贪字得个贫,要的太多会形成压力,然后失真,最后因小失大。我们努力经营这份感情,为了对方,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以实际行动表示诚意,内心那震耳的心跳声顺利成章地,就有了答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