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失忆

《别相信任何人》,英文原题为“Before I Go To Sleep”。两个标题都让我觉得这是一本恐怖小说,挑战心理承受的极限。封面上有句话:“如果你怀疑,身边最亲近的人为你虚构了一个人生,你还能相信谁?”那只大眼睛直盯着我,仿佛无助、迷茫、呆滞,却让人不由自主想知道瞳孔里藏着什么秘密。胆小的我,处在空无一人的空间里,心里挣扎着是否选择要在晚上看。

背面是故事简介和评价。还有一句加粗了的话:“你看到的世界,不是真实的,更何况是别人要你看的。”悬疑?恐怖?失忆?让我想起了X-Files和50 First Dates。还有星座上说天蝎座的人适合当杀手,助燃了我那想在夜晚自己吓自己的火花,当一个法医——合法而沉着的杀手,开始进入充满悬念的世界,解剖他人的记忆……

第一章:我的“第一次”醒来。文本的“醒来”,是我的“睡去”,很自然地与主人公融为一体。她是我,我是她;她失忆了,我也失忆了。对周遭的人事物,对自己的样貌思维,毫无印象。胃在翻腾着,胸腔挤满了害怕、焦虑、陌生、空洞等各种复杂情绪,却下意识地想知道更多,如同主人公说的,像在偷窥别人的日记。其实看着看着,心是承受很大压力的,有种不好的预感。她的记忆,也是我的记忆,会带来怎样未知的变化呢?

如果有一天,我失忆了,醒来的那一刻,我首先会看见谁?他们热切的目光,迎接我空乏失措的表情,还有忍受我每天都问一成不变的问题:我是谁?你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该怎么跟身边的人相处?谁是我应该相信的人?单是想象,都觉得可怕。我难受,相伴的人也痛苦。我是否会恢复完整的记忆?从某些细节引发断断续续的记忆,是想象还是不定时的炸弹?如果有一天,我失忆了,你还能唤醒原来的我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