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浪漫?光棍节

光棍节——单身的狂欢日,脱单的情人节。很有默契的,不用多余的商量,就计划了行程:去澳门旅游塔,顺便去美食节!耳熟能详的澳门景点都去得腻了,连旅行团不安排的博物馆也去了不少。唯独这个旅游塔,常在嘴边、心里挂起发黄的空头支票。不久前疯狂玩团购,才知道旅游塔的门票也在其中,价值62人民币一人。几乎不假思索的,买了!原价可要135港币一人的哟~

阴天,乌云密布,而且挂一号风球了。实在有点担心天公伯发脾气,因为挂三号风球及以上风球或黑色暴雨警告,澳门旅游塔将会关闭。幸好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气依然没有多大的变化。换了门票,就坐上电梯。电梯不断上升,眼前的画面转换得比万花筒还快,偶尔可看到楼下宛如lego的摊位,也就是举办美食节的所在地。此时,楼层数字不停在变化,像我的心跳指数一直在飙高。通过透明的电梯门往下看,我怕得抓紧他的衣服。他真坏,事前对我只字不提,让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踏出电梯,首先入眼的是一片弥蒙,这样的天气,不知道夜景会美吗?手上额外的温度,欲牵着我走向仿佛出售可碰到云的边缘,我吓得挣脱他的手,背紧贴着墙猛摇头。他立刻送我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这样的情况,简直是花钱看鬼戏来吓自己。他一再保证周围是百分百安全的,我也努力逃出极限的框架,与他一起环视澳门市貌。难怪牛顿有一句名言:“如果我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身上。”不过,真的很挑战心理承受的极限,我不敢走近玻璃窗,脑袋蹦出无数可怕的画面,好像靠近它就会随风“呼”一声,然后“嘭”一声掉下去。

有一处比较特别,脚下踩着玻璃,可以俯视美食节摊位,如同3D画一样。很多人干脆躺在那儿,手托着头,留下纪念性的一刻。我很羡慕,尤其是看着小孩走走跳跳,视高度为无物,我觉得自己好孱弱。

61楼是欢迎各位报名玩bumgee jump等各种挑战性的刺激玩意儿!如果没记错,玩一次bumgee jump的费用是2388港币。这里算是室外吧,不完全封闭的,玻璃上端任由空气流通。那天风很强,吹得我披头散发,像极了贞子。每个参与者跳下去,旁观者都会高声欢呼,看得我心惊胆跳。我的Jack却说:“You jump I jump。”最好jump下去时变成了祝英台和梁山伯——两只蝴蝶——“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永相随”。

夜幕降临,赌场的灯光较耀眼夺目,其次是桥,好似项链。这两座桥有个美丽的名字——镜海长虹。说真的,夜景不如我家乡的美。米兰•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里说过:“爱就意味着解除强力。”他鼓励的眼神渐渐松绑我紧绷的弦,我最后是闭着眼眼摸向栏杆,在镜头前笑着与夜景合影,也燃起了一点点勇气往下看了几秒。但是初次上来旅游塔,关键在于谁陪我一起看夜景。光是这一点,已经值回票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