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威龙变成盛女郎

终于无所事事的,空洞地盯着电脑看《舌剑上的公堂》。1月1日至3日,我闭关自己写论文,从古代文学研究穿越到探讨现代中年人的爱情婚姻。写完之后,脑袋像泄气般的气球,流出宛如稀饭的脑浆,精神疲惫。两份有质量的论文,每一颗文字都是有血有泪的。以往总会期望考好成绩,如今只求及格就足够了。

这学期写的论文并不多,因为最重要的那份还未开始写。总结下来,每篇都不容易写,但是完成后就会飘飘然,自我说风凉话:“cheh~没那么难写jek~”其实冷暖自知啊~~~之前研究周星驰电影《逃学威龙1》,老师满意我写的内容,却不满我用这部电影为例,说太多人研究了。于是灵机一动,换汤不换药,改成黄子华被选为最佳男主角的《My盛Lady》,哈哈!这样算不算寓工作于娱乐?我很喜欢,没有压力。同学看到我用这个例子,说:“这例子这么新,应该没人研究吧?”或许该说,会有人研究,不多而已。为了达到自我要求的及格标准,我重看一遍电视剧。

起初是冲着黄子华有份演那部电视剧,我才像个追着Jerry跑的Tom一样,天天追看。在剧里,他扮演一个帮助剩女找对象的教主,我却觉得他完全就是在演活灵活现的自己,说话技巧高超,充满言外之意,都是经典中的精髓。所以,我经常怀疑剧本是他写的,太有味儿了!比较触动我的是有一幕他对盛花蕊说:“从今以后,可能冇名牌,两年先有一对鞋;冇得住山顶,只多住深井;冇开蓬跑车,不过可以担遮。”不止押韵,而且有意思,三言两语就道出“有情可以饮水跑”之余,还能拥有简单“面包”的爱情与幸福。

我始终相信,爱情升华为婚姻之后,除了亲情,还有相依为命的承诺,注定是厮守一生的。几乎是一种提示,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公公婆婆手牵着手,不离不弃。你走得慢,我也会跟着你的脚步。So sweet~~~在深圳机场,有一对可爱的公公婆婆,苍颜白发,依然健壮,还非常开怀乐观。公公为婆婆照相,婆婆还刻意摆pose,两人甜蜜地笑了。随后,他们找工作人员为他们拍合照,公公的左手搭在婆婆的肩上,两人幸福的笑容,仿佛能够让人想象到他俩的爱情,必然是可歌可泣、细水长流的人生阅历,羡煞旁人。心里特别感动,尤其当时是只身在旅途中,好希望有个人陪我这样慢慢变老,一起体验生命的美好。

Comments

  1. 你一定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与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起体验生命的美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