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成绩单

倘若成绩是一张面孔,那么它越过了时间应有的速度,从紧绷变成松弛的状态,所有分数终于一一浮现水面。感谢之前许下只求及格的愿望得以实现。然而结果出乎意料令我满意,为属于我的马年开启了第一响炮!不否认我在意分数的高低,毕竟或多或少也会有期待的。只是当分数超越了自己设定的底线,一切都不重要了。大学考试,可以说已正式落幕。接下来紧张筹备着的毕业论文,正在启动中,希望届时顺顺利利度过这为我带来的有别于大学考试,而且象征我进入大学之后人生最重要的小考试之一。

最后一场考试是开卷的。其实对我们来说,开卷并不如闭卷或是写论文来得容易。当初选课除了贪图不用怎么温习之外,就是为了不必认真听课。好比这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我不曾听过课,还偶尔逃课呢~上课都在看其他书,却觉得很对得起自己。拿到卷纸的那刻,心中马上有数,这次肯定及格啦!让人欣慰的不是题目的深浅,而是当晚并不是很冷,不用冻僵着握笔。我想,在冰冷的冬天的晚上,战战兢兢地、颤颤抖抖地去考场,也是留学的其一美好回忆。

我有一篇论文是研究《世说新语》的教育意义。其中说到现在的孩子不停地追求高分数的成绩,茫然不知道自己学到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甚至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愿望而已。其实我也在追求高分数,希望突破自己。说白了,还不是因为怕输?在竞争力强大的学霸群里,想要脱颖而出,这有点难度。所以我只能通过其他方式自我增值,力求不落于人后。分数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从一个人的谈吐可以看出彼此的阅读量和知识量,这是有钱也买不到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