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序言

自助婚摄有多么不容易?网上一搜,男女一对再加单反相机和三脚架的,寥寥无几。大多都有摄影师随行。会不会是我用的关键词不贴切?我俩需兼任多重角色进行婚摄之余,更需要当个旅人追着时间跑!预感已告诉我,这会是一场难忘的旅行。制造回忆得经七七四十九天的精炼,相信往后重温会像孙悟空的金睛火眼般,历历在目。

选择到日本,起初是旅行结婚的决定,下文居然演变为“带着婚纱去旅行”的故事——原来它是陈健枫的作品标题,我因此蠢蠢欲动,想为自己的旅途取一个名字。爬过网友的博文,趁机参考旅途安排,灵魂还是悄悄地被景点的图片所吸引。日本的风情怎么拍都美,化妆与否都不是重点了。我开始期待不一样的婚摄经验,随心所欲,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加上婚期落在年底,基本上已无法策划蜜月旅行了,所以此趟旅途也会是起跑于婚礼前的蜜月之旅了。

由于彼此工作忙,培养心情好好安排行程简直是挑战脾气。无论如何,人生地不熟语不同,为了一切顺利,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搜索资料。尤其是住宿方面,爬罗剔抉,拖至出发的一个半月前才锁定目标。接着逐步把行程列出来,尽可能在限定的时间內走访无限多的景点。哪怕走得腿痠,也要感受一下为何有些人回国后会说后悔没去这里那里。我还特地把想去的景点整理了一份手册供自用参考,记录着景点的开馆时间、交通、入门票价以及有关住宿的细节。

推敲多时,终于确定了标题——蜜月偷步到关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