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惬意岚山蹴上

冲着竹林小道被誉为“日本值得保留的100种声音之一”这理由,便安排了行程来到岚山 - Arashiyama。为此,乘搭了又一不同的交通类别——岚电。而且发现司机长得很好看,加上穿着制服,气质和颜值瞬间满分!

在我看来,岚电综合了坐火车和搭地铁的感觉。其他乘客静坐着,或者望向窗外。而我却东张西望,抱着旅游的轻松心情,跟着司机的车速默默期待着。在京都的第三天了,依然难以相信自己竟然身在日本!形影不离的他则拿着相机不停按快门,我还像个花痴一样,以口型叫他拍下司机的模样。
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照得植物一片绿油油,正是夏天的气息,然而温度是属于春天的。随便拍一拍都可变成值得收藏的明信片。我俩先往渡月桥的方向走去,不过没有沿河漫步,纯粹在附近欣赏清澈见底的河水徐徐流过。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旷神怡。


之后沿途来到天龙寺 - Tenryū-ji【票价:500円】,此处仿佛是一个大花园,环境静谧,阳光透过树叶若隐若现照耀下来,使拍照起来产生一种刚刚好的光度。

悠哉地散步,一边见识形形色色的植物,甚至有幸在这样的季节与最后一株樱花合影,太难得了。



离开前在曹源池前留影,效果美得像一幅画!再次感叹,日本的实景实物与网图或仿真模型是毫无虚言的!

终于来到竹林小道了。居然有点小小失望,因为不如图片说得那么美。或许是因为季节的关系吧,不过不影响欣赏的心情。竹海犹如淋上了陈旧的绿色,蜿蜒幽静,呈现一种历经沧桑的落寞感。走了一小段便折返,总算满足了。

下一站来到蹴上倾斜轨道 Keage Station。一出站便通往一个小隧道,正巧遇见有人在拍和服艺术照,眼妆尤其夸张,却不失美感。加上灯光师配合度高,与摄影师相得益彰。

在废弃的轨道上走着走着,不远处就有新人在进行婚摄。据说这里是婚摄的热门景点,本来我俩想在这里拍一辑情侣照,但是一片翠绿的植物,壁纸般单调,就像我爱吃的西兰花,便打消了念头。逗留片刻,继续发掘下一个景点——南禅寺 - Nanzen-ji【票价:500円】

暴走行动更可以因此启动,接着走到赏樱名胜地——哲学之道以及银阁寺 - Ginkaku-ji【票价:500円】。我俩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反而研究门户前的沟渠为何清澈见底,纯净得随时能拿起来喝,还有鱼儿在游来游去呢。发现惊喜的雀跃就好像那些鱼儿跳进我俩的心里,纯化杂念,全心投入旅游的乐趣。

边走边拍,拿起相机随拍也偶尔装得像一个大师。笑声不断,幸福无限。虽然这天几乎没买任何手信,但内心是舒坦的。

Comments

  1. 風景好美~ 看到博文中的「司機長得很好看」,好激動想看看司機的樣子(很可惜照片中司機帶著口罩,沒法看得清楚嘢~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确认岚电的方向,司机拉下口罩回应我俩。他的模样已深深刻印在我脑海里,哈哈!但不能无理要求合影 哦。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