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和服体验

来京都体验和服,气质同颜值倍增地走在路上,好像更能感受古都那古色古香的气息。而且不管背景怎么拍,姿势怎么摆,都美得醉了。看网友把其和服体验写得特别详细,把穿和服的过程记录得滴水不漏,看的厌烦却兴致勃勃想尝试穿一回。于是,我俩也把和服体验加入婚摄的安排中,反正难得来一回,累积不同的回忆,还能增添婚照的丰富感。

物色了以下几个网站以及更多的网站,总算敲定下来了。其实没什么要求,加上对和服没概念,心想有口碑的应该不会挂羊头卖狗肉吧,无需考虑更多便随机抽选。同时视乎自己到底要把预算花在哪里更多一些。其实,最初考虑是否将和服体验纳入行程中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那岂不是吃少很多Onigiri”。只想着吃,还给我冒日语,借机取笑和考验我的日语程度。不过,吃与穿,无疑更向往前者啦。

冈本 - 这家具有熟耳能详的口碑。
梦馆 - 事前预约可享更多优惠。
梦京都 - 款式较年轻化,而且女生和服的颜色艳丽。
京都正絹着物レンタル - 据说这家店的和服质感很好。
First - 返还时间为晚上9时,是京都返还时间最晚的店。
四季 - 想要体验舞妓扮相就来此家,服装看起来都好华丽。

事前已知穿和服的整个过程,加上当天准时抵达店内,顾客寥寥无几,因此和服的可选性高,能够随心所欲挑选自己的风格。为了拍摄易于上镜的照片,必须考虑到景点的主色,于是决定向亮色系下手。至于男版和服,我“警告”他千万千万必须选有图案而非素色的。之后在相互都满意彼此的选择基础下,便各自挑选细节搭配,换装去啦!

穿上二趾袜,并在一大片镜子前毫不害臊地脱剩内在美,然后乖乖站直,让两位专业的和服着付师替自己打点。穿戴步骤复杂,她们却手脚麻利。即使沟通不利,我还是大致猜到她们要表达什么。我选择的和服还获得她们的赞许呢。前后不下十五分钟,着装完毕!

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虽抬头挺胸,却显得小女人似的,走起路来婀娜多姿,仪态万方。瞬间觉得自己好美哦,难怪有人说来京都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和服!挑选和风手袋后,下一步则是做发型设计。与发型师确认造型的选择后,便默默期待效果。十分钟搞定发型,最后别上自购的发卡,造型师都说我很漂亮。整体上看来,发型与和服是如此的契合,古典优雅的气质感油然而生,绝对不虚此行!更意外发现小孩穿和服是如此的可爱呢。

是时候去见夫婿了。穿上木屐,立马觉得自己被日本风情环绕,有意思有意思。离开前约上午十一时,顾客开始络绎不绝,悄悄说:“你们慢慢吧。”我俩立马前往第一个景点——清水寺出发!

春末夏初的天气非常宜人,穿着和服漫步于街道上,仿佛生活在旧时代的日本。即使急性子,也迈不开大步走,而且那会糟蹋了和服的美感。穿梭于景点区——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花间小路,洋人还不时走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合照。不仅如此,拍照乐趣和难度无所不在。想拍出好照片,得反复设时后定格好几遍,避开路人也感激甲乙丙丁愿意站停十秒。

京都的景点宛如古装片里的美男子,零死角,无需修图,穿着和服不摆任何姿势也不会觉得单调,那是多么地契合!也许和服体验会耽搁行程,不过难得穿一回,仿佛实现了什么愿望似的。从挑选和服至归还和服,长达九个半小时,如愿走遍行程中的每个景点,在相机里留下各种倩影。就这样,结束了在京都的第二晚,当下未离开此地却居然开始怀念京都了。累了双腿,却赚了好多笑容和美好回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