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

“如果我不在了,你怎么办?”
“整天说些不吉利的话,当初为什么还娶我?娶了不是要好好照顾我的吗?既然觉得会失去,干脆那时候就别娶!”

俩人居然为了早餐吃什么而吵得面红耳赤,片刻,男的沉默不语,女的一股闷气在心里头。

彼此冷静下来后,男的心平静和地说:“我想培养你独立做决定的能力,不需要凡事都问我意见。难道以后有孩子了,你也问我孩子什么时候大小便、什么时候喂奶吗?”

女的一言不发,心想这或许是婚前聚少离多造成的一种习惯。交往期间,芝麻绿豆的小事便轻易启开话题。时而分享,时而纯粹想听他说话,并非真的需要意见。没料到如今成了问题,形同豪宅烧成废墟。

婚礼前,一个长辈对她说:“婚后若吵架,记得重温任何你们表现甜蜜的画面。”她回忆的反而是送机情节。从订了机票开始倒数,并着手计划每一天怎么过。离别那天,他总是不让她送机。落寞的背影尽是不舍。终于在某一次离别,她坚持要送机。隔着车窗挥手,无声地说再见,嘴角滑过咸咸的泪水,内心煎熬。彼此心照不宣,愿意在未来的日子一直留在对方身边。

她看着他,用眼神仔细勾勒他的模样,不断自问为何婚前不觉得是问题的问题,如今却是个问题?大概是因为他常处处让着自己,所以降低了独立性,并渐渐成了他的负担。依赖性的习惯像紫藤花缠绕,唯有自己改变才能减少争执。

隔天,如往常一样,他问早餐想吃什么。她直截了当地说星巴克。他笑了,于是抛出一个让她反应不过来的任务:“给你半年时间,如果把我当做小孩一样照顾得好,我答应让你生宝宝。表现好的话,可以缩短期限。”十五分钟后,他手机收到了许多铁链、铁锤、刀子等五金图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钥匙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