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工作嘛,难免偶尔要加班。那天需超时三个小时多,轮到老公等我下班。俩人像坐跷跷板,时而你加班,时而我加班。若同时一起下班则好比两人三足的游戏,在回家的路上增添一些笑声。

雨天冷飕飕,忙碌后的身躯又饿又累,只想洗个热水澡,最好温度能把自己烫得像熟透的虾子。

“不如妳辞职?”他突然说。

出乎意料,有点措手不及。对视一笑,心底涌现与他结婚时的感动。还有一次,他病了,吃过药就睡了,我却要开夜车直到凌晨。隔天他知道后,干脆先熊抱,然后温柔地指责:“没有我监督,妳就不会早点睡吗?”

加班虽伤神,但下班一见到对方立即摇身变成翩翩起舞的蝴蝶。年薪和花红可创造另一种快乐,居然也是许多职场女性不想当黄脸婆的原因。不过现阶段对我来说,辞职并不合时宜,待身怀六甲再考虑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自制煎饼:无泡打粉和苏打粉?用蛋清替代也行

健康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