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忘记不过是一时想不起


观赏完宫崎骏导演的《千与千寻》,坦白说,我没看懂当中的意义。反而对一句话特别有印象: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只是想不起来而已。仿佛因此戳中了心底某些渐渐被遗忘的回忆。

宫崎骏,是一个搜索率极高的名词。而我,隔了那么多年才重新认识他。总觉得看着看着就会有某些话触动了心灵,唤醒了沉睡着着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的什么,这也是日本文化瑰丽之处。

《千与千寻》,乍看之下,并不知道原来这就是电影中女孩的名字。至少二十年了吧,这部电影在很稚嫩的年纪看过,但没看完就离场了。如今乖乖看完,却不知不觉中途睡着,醒了再继续看,终算看完了,居然觉得自己无知,于是找来了许多解析,反而令自己更加混淆。

最后,撇开所有的观后感等影响,决定亲手留下电影对自己产生烙印的语录,一边听听宫崎骏电影动画的曲子,在夜里沉淀,然后进入梦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初恋

父亲的咖啡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