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五!

不少人带着好奇或怀疑或等着看好戏的心态问:宝宝容易照顾吗?会爱哭吗?

很幸运,凌Boss不爱哭,只是爱玩,所以几乎没机会播放他哭的声音,借此哄他停止哭泣。反而,他喜欢听儿歌。“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打不到/打到小松鼠/松鼠有几只/我来数一数/数来有数去/一二三四五”,凌Boss总会露出未长齿的牙龈呵呵笑,煞是可爱。就算是播放他呵呵笑的视频,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挥手踢脚,非常开心。

一些人如果不知道凌Boss是个男孩儿,多数以为他是个女孩儿。没想到贪玩为他戴上发带,果真有潜力当个女孩儿嘛。不过凌Boss放心,妈咪不会模糊你对自己性别的认知,那只是作弄而换取短暂的笑声罢了,不会有下次了。

五个多月大的凌Boss,变得很喜欢坐起来。虽然坐得并不稳,但乐此不疲。而且趴着的时候,他突然像一只毛毛虫蠕动前进。学会爬了哦?凌Boss啊,你总爱跳级长大,可以放慢脚步吗?

当他睡醒了,会自己翻身趴着。见我在化妆桌前,他反而透过床边的木条缝隙偷看我。发现我也看着他,他不禁笑了。那一笑,恨不得将他抱起来亲个不停,闻闻那永远嫌不够的婴儿香。

平时喝完奶,总教他打嗝或是利用会发出打嗝声的无脸男玩具陪衬。没想到这个月开始,他居然自己模仿“ERR”的声音,并非真的打嗝。瞬间逗笑了我和老公,他自己也跟着笑。

大便时亦如此。以往是我俩发出“嗯嗯”的声音,并做出用力的表情为他助阵。某天,他突然发出“嗯嗯”的声音,脸涨得红红,以为他大便了。摸摸尿不湿,啥都没有啊。他真调皮,误导我俩却以为这么做,是在取悦我俩,觉得很好玩。

他终于知道拍手是要完全打开手掌才能发出掌声,常常因此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未能自主拍手,但在我俩协助之下,他因听到掌声而笑得乐开怀。甚至学会了击掌呢。握拳时形同棉花糖,摊开手掌如一片化妆棉的小手轻轻拍在我的手上,好棒哦。

我的手拇指被他握着,忍不住逗他玩:一边说:“一二一二,给你赢!给你赢!”呵呵笑个不停,百听不厌。谁介意他是否明白比腕力的意义呢?

他的表达能力提高了,发音逐渐清晰。若是符合他的需求,他便以“A”或“呵”作为回应,发音次数随他的心情增减。满足了他,就能获得甜美的笑容。

拥有凌Boss之后,所有事情仿佛重来一遍,变得美好单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好朋友

新年U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