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陪着你

偶然碰到一个阿姨,见我抱着凌Boss,问:自己照顾吗?

我点头说是,倒是凌Boss目不转睛的看着阿姨,大概是少见的关系,正在观察扫描中。

阿姨说:了不起哦自己来照顾。以前女儿的孩子都由我来照顾,反而媳妇的孩子就交给外面的人照顾。没办法啦,为了生活。你放弃了工作不觉得可惜吗?

老公听了,说:没了工作倒还好,等孩子大一点再工作也不迟。如果给外面的人照顾会担忧这个那个,找经验丰富的反而抢手,争破头。

阿姨回道:那也是。不过上班的也很麻烦,如果孩子有什么事,就要请假处理。

我点头附和。这时阿姨正要离开,问凌Boss是男孩或女孩?我说是男孩呢,他长得像女孩吗?阿姨笑了。

第一胎吗?她问。

是啊。我想,我的笑容里充满了幸福感。

阿姨说:真好,有个宝宝真好。

凌Boss踏入成长的第五个月,相对最初频密亲喂的三个月,如今的他可以隔比较长时间才喝奶。看似休息的时间多了,但有时候并非不想休息。那是因为凌Boss白天的睡眠时间短至半个小时,我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准备食材和进食的过程。只能在他夕阳西下前睡120分钟左右时,抓紧机会睡一会儿。其余的时间大致都要和他决斗谁的精力消耗得快,加上亲喂作为插曲,我的时间几乎属于凌Boss的。惟独晚上等他睡了,即使是困,我也会在临睡前享受我的自由。

侥幸的是,凌Boss对我俩算不错了,成长将近四个月时已能够一觉到天亮。约早上6点亲喂后,继续睡至9点才起床。而累的节奏,就从他吃过早餐后开始播放。

每天听儿歌是他的学习活动之一,同时难为他得忍受我难听的歌喉对他唱一遍。当今流行的烧脑歌也纳入其中,但最烧脑的歌曲莫过于中英版的生日快乐歌,几乎所有宝宝听了都会开心一笑。除此之外,还得花更多耐心向他介绍这世界的形形色色。当他感到闷了,便挖掘新的东西引起他的兴趣,但手机、电脑和电视荧幕一律严禁。姑且不论电子产品对孩子身心造成的伤害,我俩知道,电子产品固然凸显孩子的安静和乖巧。若一想到现在不和凌Boss好好相处,待他长大后想和他说句话都难了的画面,会非常珍惜现阶段被他缠身的羁绊。

凡事亲力亲为,入夜后仍努力希望那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别过得那么快,就像试图在嘴里融化奶茶里的黑珍珠。累,在所难免,正常不过。所以怀孕前听最多的“奉劝”,就是能睡则睡。当时听到阿姨赞我“了不起”,心里暗自骄傲呢。只要回味“有宝宝真好”的心情,还有与凌Boss依偎的亲密感,就会发现,其实独自照顾宝宝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尽全力付出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