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咖啡

临出门前,凌Boss才起床,只好通知友人自己会迟到,因为得先喂饱他。其一友人问:今天你不是休假吗?亲喂就是这样,能亲喂时绝不浪费。

这天,确实是受老公恩赐于我的休假日。老公决定由他来照顾凌Boss,让我独自出席朋友聚会,好好度过一个单身周末。语末,他说去半天就回来。我笑了。

但日子越靠近聚会,我反而越担心和越怀疑老公会怎么照顾凌Boss。一来他没独自照顾孩子的经验,况且平时去哪儿都会带着凌Boss,没有他在身边总觉得有点不自在。说不定我会一直打开智能摄像机,监视父子俩在家的情况。

昨晚睡前,老公突然说:明天我们跟你一起去吧。嗯?有些意外,同时嘴角上扬,有他俩陪同的感觉真好。

聚会时,老公全程照顾凌Boss,让我专心当一个单身女生,就像未曾生过孩子的女生,而不是人妻或人母。难得的是,日夜牵挂并暌违15个月的咖啡,老公竟然爽快的点给我喝耶!条件是,只能喝半杯。怀孕期间允许喝半匙咖啡,产后因哺乳则一滴都不能碰,只能贪婪地闻咖啡香气。如今恩准喝半杯,已满足我享受悠闲周末的心愿了。

虽然我常对老公说,当全职妈妈会渐渐对自己毫无兴致,出个门即使不披头散发,也会显得随随便便,久而久之就变成脸色憔悴且暗黄、衣着无品味的女人。实际上,一切取决于对自己的要求。

老公说素颜最好,但没人能阻止自己成为漂亮的女人,除非自己不想。所以产后出门,整理好凌Boss的必需品,当然要为自己打扮打扮,换取好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