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


若凌Boss睡眠充足,精神饱满的他会问一些令我们啼笑皆非、意想不到的问题。稚嫩的样子,总伴随着可爱的笑容。

比如这一早醒来,他看着我们的婚纱照问了几个可爱问题:

1. 为什么爸爸戴眼镜,妈妈没有戴?

2. 为什么爸爸穿做工的衣服?

3. 妈妈,为什么你穿到羞羞?

4. 为什么婚纱是羞羞的?

而且,每一次回答都紧跟着更多的疑问。能回答的,绝不敷衍;回答不到位的,只能轻描淡写,或由爸爸代劳。

我问凌Boss:“为什么照片里没有你?你在哪里啊?”

凌Boss说:“在妈妈的肚子里?”

我说:“还没呢。”

凌Boss问:“那我是在家吗?”

一问一答,哪怕最后制造更多问题,仍乐此不疲。我想,这是拥有孩子的一大乐趣,尤其他到了能和自己对话自如的年纪。

望向这婚纱照,原来我俩风雨不改走过十四个春夏秋冬。偶尔小别胜新婚,含情脉脉相望,仿佛看透对方的心。彼此的容颜多少有改变,依然期盼不离不弃,继续在孩子与柴米油盐酱醋茶里打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