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长了


跟凌Boss聊天,有时候很考验我的脑力,让我输得口哑哑;有时候对他看似无厘头的回答捧腹大笑,也对他的小孩子逻辑表示佩服。


某天,早餐的时候。

他只是吃饼干,不想喝牛奶。

我:为什么。

他:白色牛奶太冷了,strawberry milk 和 chocolate milk 太甜了。


某天,吃饭的时候。

他:妈妈,为什么我有肚脐?

我:以前你住在我的肚子里,那是我给你营养的地方。现在轮到弟弟住在我肚子里,我给他营养。

他:那我还想再住过你的肚子。

我:住不回去了。

他:那你吃掉我,吃我的脚,吃我的头,我就变成一粒球。


某天,在床边,他坐在我腿上哭着撒娇。

我:你哭,弟弟也哭,我就一边抱一个,OK吗?

他:不要。(并指着地上)弟弟坐地上哭,我坐你腿上哭。


后来,同样在床边,我再问他一样的问题。

我:你哭,弟弟也哭,我就一边抱一个,OK吗?

他:弟弟坐这边(我的右腿),我坐这边(我的左腿)。

我:为什么?

他:因为我比较大,不然弟弟掉下来怎么办啊。

很有哥哥风范,会想到保护弟弟。


不懂是不是感觉到弟弟快来了,最近总爱跟着我的屁股,连上厕所也不放过我任何一刻能稍微独处的瞬间。

我:你怎么一直跟着我啊?

他:因为我喜欢你的味道。

我:我有什么味道?

他:爱心的味道。

睡觉的时候亦是如此,总是挤在我身边,仿佛这样才睡得更香甜。


孩子长大得太快,会思考,会反驳,会顶嘴,会唱反调。重温凌Boss小时候的照片,再看看他现在成为懂事成熟的小男孩,无疑是我当妈妈的一份骄傲和成就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