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

2013年4月21日
一觉醒来,就听到这么沉重的消息——四川雅安发生7.0大地震。截止4201510分,死亡人数已达78人。天灾……不是第一次听到天灾所带来的损失和伤害,但每一次的感受都觉得感慨万分,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去年1221日,传闻中的世界末日,当时以玩笑的心情在想,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就看澳门的Starbucks是不是买一送一。其实,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我希望能第一时间留在心爱的人身边,把他们的容颜深深烙在心底。但是天灾应该比世界末日更难以预知,经历过天灾的人所感受到的悲痛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所以遇到这种事,能帮到多少就帮多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总令人感到希望在明天,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

学校里的某个社团摆了一个小摊位,为四川雅安的灾民作募捐活动,以及写祝福语为他们加油打气。一天两顿我都会经过他们的摊位,只是身上仅有25元,一直在理智与感性中徘徊,最后终于决定投20元进募捐的箱子里。20元的人民币,对我来说,花得多就一天两顿,花得少则两天四顿。以月份来计算来说,可以互补每天的费用。但是对那些灾民来说,累积成多的20元多多少少也弥补了一些损失。他们流离失所,痛失亲人的心情,我们不是当事人,无法理解他们的心情。我们能做的,就是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我们都是平凡人,无法主宰自然灾害。记得有一部电视部里的一个角色说,她觉得能帮到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能帮到多少就多少,因为希望有一天如果自己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也能对自己伸出援手。虽然听起来有点现实,像等价交换,可是如果人人都有爱心,这个世界会变得多么美好。我选择相信好心有好报这回事,简单的、纯粹的往好的一面想。付出了20元,顿时觉得一身轻,心情舒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自制煎饼:无泡打粉和苏打粉?用蛋清替代也行

健康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