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2013年5月21日
夏天,很热很热,像自我燃烧,然后焦了。有一晚没开空调睡,结果早上闹钟没响就热得醒来了。像笑话中的精神病人说的那样:“唱完了A面,就唱B面。”我就是旧式的卡带,隐隐约约呢喃着:“很热……很热……”热得清醒了,赖床赖到闹钟响。现在应该进入夏天了吧,很闷热。待在房里吹风扇倒还好,如果是出门,不用几分钟就差点儿被汗臭味熏死!有时候天气却很善变极端。早上烈日当空,下午就乌云密布,然后倾盆大雨。产生的副作用依然是——热到爆炸!

镜子里的自己,脸色似乎不大好看,好像有黑眼圈?最近吃得比较少,可能因为是天气热得关系,吃不下,而且已经戒掉了吃宵夜的习惯。坚持了一段时间做运动,效果是有的,也终于摆脱了身上的赘肉。虽然过了晚上8点还是会觉得饿,不过吃饼干应该不会发胖吧?前个星期我还吃云吞汤呢~上完晚上的课回到宿舍,不吃点东西,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度过寂寞的夜晚。

是该忙的了。或许该说“又”要忙的了。昨天才忙好笔记和应付普通话水平测试的30篇作文。别看那些题目都是小学生写的题目,真的动手写的时候,就觉得头大。接着就要忙presentation的事情,然后要开始准备一堆论文,自我折腾一番。前段时间为了那30篇作文,修改了又修改,不做还真不知道原来自己遇到瓶颈了,一做之下才发现自己吹的功力还行。最恼人的是我的发音不标准。朗读文章倒还好,一脱稿说出来的普通话实在是坑坑洼洼,惨不忍睹!

只要不是冬天,我就爱上了洗衣服,特别是在大热天,更是特别别喜欢洗衣服,前提是不懒惰的话。虽然每次洗过之后,双手都一样要做保养工夫,可是关键在于那个过程。接触满是泡泡的一盆水,任由思绪防控,或是自我反省、想想未来、回忆某些片段,甚至构思论文的内容。我还发现我迷上了一样东西——关注网上的食谱,有家常菜、蛋糕、糕点、甜品等等。我想,我以后会爱上厨房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