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澳门

 
2013年5月3日

劳动节假期放了三天,其中一天我和两个学妹去澳门。妈咪知道后,问:“又去澳门?不闷的meh?”我说不闷,因为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比如说黑沙滩。据说,沙滩是黑色的。小妹我有点孤陋寡闻,所以一定会找机会去见识见识黑色的沙滩是怎样的一道风景。还有渔人码头啊,第一次去澳门,我有经过这里,却只是站在外面拍照而已。之后的“澳门之旅”,来来去去都是相同的地方:威尼斯人酒店、银河酒店、官也街、大三巴。因为这些地方都有免费的专线巴士,最适合自助旅行的游客。
 
这一次,我拿着地图,硬币哐啷掉进了箱子,坐上了当地的公交车前往妈祖庙和“三盏灯”。坐公交车的感觉其实很好,比坐免费专线巴士更能认识澳门的风貌。公交车经过的路线,有点像KK市区,都是比较陈旧的建筑物,让我有回家的感觉。妈祖庙的人潮不多,大概是星期一的关系,不过也有旅行团。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们正准备离开。这是我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是跟一班“老朋友”来,当时只是粗略地参观,也满足了膜拜祈福的心愿。这一次来,除了膜拜祈福,也参观得比较仔细,还去了附近的“海事博物馆”,反正不去白不去,就花了10葡币。
 
接着,我们来到“三盏灯”。根据相关的旅游节目和文字介绍,得知这里是缅甸华侨居住的地方。还没看到“三盏灯”的标识之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闹的场面,有卖衣服的、水果的、烧腊的等等,像pasar malam,不过时间在傍晚而已。走一条街就是“三盏灯”了,也去了网上说闻名的“雅馨缅甸餐厅”,点了椰汁鸡面和马拉盏捞面。特别是马拉盏捞面,有马来西亚的味道。
 
天黑了。坐公交车去到关闸,之后回到宿舍也记不得是几点了。累是有点累,不过我已开始期待,甚至是计划下一次去澳门要去哪里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