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

2013年5月22日
算起来,大概有10个月,将近11个月没剪过头发了。现在长及腰,合拢起来是尖尖的V形,厚度应该有一条茄子那么粗。还好拉直过头发,依然那么直,而且很少开叉,算保养得不错,哈哈!已经有很多年没改变发型了,平均每一年都拉直头发一次。除了上中学以前是短头发的形象,还有一次是读初三的时候,把长发剪得跟梁咏琪一样短。唉,模仿这回事,我确实玩不起。模仿得好也就罢,模仿得不好就觉得后悔得要命,恨不得把那顶短发也剃光。而且现在我也没有勇气剪短头发了,偶尔听听梁咏琪唱的《胆小鬼》,承认自己就是那么胆怯。

不少人问我,为什么把头发留那么长?为什么不剪短一点?主要原因是不舍得剪短,还想留更长一些。不过我不喜欢别人摸我的头发,不管我是否洗了头。大概这次暑假回家会去修剪头发。留得越长,我也知道发尾的部分会比较难吸收到营养。自从不用上体育了,我就没有再把头发束起来。即使有时候真的热得受不了,也忍了。因为头发束起来之后,我不认得自己了——太丑了!偶接收不到咯~除非是在房间里或是家里,我倒不介意把自己弄得像阿婶一样。

我的长发,并没有承载着什么回忆。赞美它最多是妈咪,被我诱导承认的成分居多,哈哈!伴了我那么多年的长发,它依然是老样子,依然那么乌黑亮丽,虽然每一根青丝都粗得跟铁线一样。如果有机会,我倒想试试大波浪的卷发,总觉得那样的发型特别有风情魅力。


p/s: 照片是去年11月拍的。

Comments

  1. 你的头发长很快呢!我的一年了,都还没有到腰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我的头发吃了“速长剂”,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初恋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