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年纪念

这段远距离恋情进入四周年了!!!由于我的数学程度已达到神级境界了,居然认为100颗糖果可以平分给40人,每人10颗。所以,每次快到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我就开始用手算、用手机算、用计算机算,算到最后,我越算越乱,干脆向那个一直笑我“笨蛋”的人求救。起初,他还愿意告诉我答案。后来就决定了以后绝对不能让我管理钱财,因为“我的钱是他的,他的钱还是他的”。

今年的周年纪念日,我并没有想到要送他什么。连续四年没有机会在一起庆祝过纪念日,我们还是很坚强地走过四个年头。可能之前买的“小洋房”和赠送的“甜蜜婚礼”是一种暗示?呵呵……跟他能够顺利地走到今天,不是守株待兔得来的免费午餐。一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朋友觉得不可思议,好奇是什么力量使我们坚持下来了?我的回答是“信任”。空间和距离考验着彼此之间的信任,因为各有各的生活群体、兴趣爱好等,受到的诱惑也不少。但是心里有个人无论多晚、多累,也会等自己安全回到家后才入睡。这不是理所当然的,除了父母亲之外。所以,为了珍惜值得被珍惜的人,自己会变得更自爱。

有时候觉得这段恋情枯燥乏味,要怎么走到人生的尽头?他会问:“你想要怎样的轰轰烈烈?”这把我问倒了,可是我依旧觉得有时候真的如同嚼蜡。我知道目前这个阶段是过渡期,分隔两地同时做一件事与一起做一件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们对彼此的日常作息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处于无声胜于有声的状态。无可否认,感情依旧像经历初恋般,小鹿乱撞,乃在恋爱蜜月期。

这条路不容易走,但两个人手牵手一起走,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远、更久。朋友说我们很厉害,经得起种种煎熬。由于经营一段远距离恋情比近距离或零距离的恋情还要辛苦,所以他自认比我更能承受那个辛苦。当我承受着同样的辛苦时,他会心疼,认为我比较厉害。加上我要的他目前都给不了我,甚至不能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穿美美、买新衣,他不是第一个看见和赞美的;学做第一道菜,他也不是第一只白老鼠;过马路时,右手抓的是空气;坐公交车,扶手抓得特别紧;自拍的时候,左边右边都不是他;难过的时候,是自己一个人抱着tissue哭;感动的时候,只能在电话那头听到他说“小傻瓜”;爱吃的、不爱吃的、不能吃的,没有他一起分享;生病的时候,自己去看医生,自己哄自己吃药……虽然有时候看到其他情侣手牵手走过,心里会觉得遗憾,为什么自己的右手只能握着钥匙取暖?无论如何,总是能感受到他一直在身边,尤其在心里。

这么快就四周年了。刚看了他要我看的求婚短片,很感动,很惊喜,很意外。不过我只想说,遇到对的人,即使自己被说成是“恨嫁”,又何妨?

Comments

  1. 我也正处于远距离恋爱,目前一年都不到.对未来充满了不安和害怕.听到了很多过往失败的案例,常常会问,我们凭什么跟别人不同,我们凭什么能够坚持到最后.
    你们真的很不容易,真希望我也能撑过去.

    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就说这些话,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因为我也经历过。但是最终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所以你不要放弃哦~我们不需要向别人证明远距离的爱情经营方式是可行的,而是经得起考验的爱情值得让人珍惜,也只得让情侣拥有。另外,别人失败的经历,只能作为借鉴,从中学习如何和对方相处。却不是给借口自己,自欺欺人一口咬定远距离是不可行的。

      希望你和另一半一起加油~~有朝一日笑着跟全世界说:“我是最幸福的!” =)

      Delete
    2. 远距离恋爱和零距离恋爱,两者都会有问题。最重要的是热恋期之后要找出你们的相处方式,不然不管什么恋爱都个屁!加油吧~

      千万记得有什么事都坦白说出来,不要让男朋友猜哦~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我的梦,继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