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


在大学里,总会到遇到表白的事情,无论对象是自己还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到的。女生节、情人节、某个女生生日,还有毕业季节,都比较旺,楼下总会有大排场,常常在11点左右大喊大叫,至少轰动了两栋宿舍。第一次见到这种事,我是以一个山芭婆的心态去muk一下。要知道我有严重的惧高症,也因为好奇心而走到阳台处,从6楼往下看。对面那栋女生宿舍也是这样嘛~一旦其他人也这么好奇,就不觉得自己很山芭了。

那时候,楼下有一群人,手上拿着杯状蜡烛,放在地上,拼成某个女生的名字。男生就抱着吉他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对面的女生宿舍还一时兴起,附和他们。至于女主角有没有现身,就不得而知了。还有一次,是一群人拿着心形气球,然后大声表白。这些还算是比较浪漫的了,只是在夜阑人静的时候,突然有一堆人大喊,还是会感觉到像狼叫的惊秫,特别是当我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

比较雷人的也有,表白内容让我无语。如果我是那个女生,真觉得丢人到家了!同样是一群人在楼下大喊,喊的却是“某某某,我想跟你生孩子!”LOL~~~~~现在的年轻人,是怎么回事?最近听到的也是这样的内容,不过喊的人不是男主角,而是他的朋友——“某某某(女名),某某某(男名)不会放弃你跟孩子的!”怎么现在都流行这样的表白?那些桥段用了又用,除了在楼下大喊,还是在楼下大喊。没有新意。我记得当时有一个学妹说:“有本事就让女生跟那个男生表白!”这倒是。男生表白,司空见惯了。所以平时再听到楼下大喊大叫,我都不会好奇去阳台看了,反而是他们的喧哗“逼”我可爱的双耳一定要知道他们的存在。

没错,有人向自己表白是一件惊喜的事。不过我很好奇,男生是不是很胆小?为什么这些表白行动都一定要有一大堆人在?而且至少喊三遍才罢休。到底表白是为了什么?搞这么大排场的目的是为了让女生觉得有面子?还是纯粹让人嫉妒羡慕恨?到底两人谈恋爱是为了什么?他们搞得非要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在表白,难道恋爱是为了作秀给别人看?

我喜欢惊喜,但我不喜欢这样的。所以跟我表白成功的人很识相,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哈哈哈!我也经历过少女怀春总是梦的阶段,喜欢看爱情小说,并憧憬小说写的浪漫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终于遇到他之后,我收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惊喜。唯一错失的惊喜是,我的电话号码不是他从朋友那里得到的,而是我自己给的!从此以后,他就常常以这件事作为我追求他的把柄。我就常常装傻、扮失忆,把次序倒转来讲或是忽略这一段,直接跳到他主动联系我的情节。

这四年来经营的远距离恋爱,每次见面都是一场精心制作的安排。时间过得越久,我总会时不时回忆过去的日子,深怕一不留意就什么都记不得了。尤其是细节部分,甜度比较高,忘记了会很可惜。记得在我们认识不到一周年的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他事先告诉我约会在海边,然后我们就憧憬那个过程。到了目的地之后,朋友识相的自动闪开,其实他们去制作惊喜了。我跟他踩在软绵绵的沙滩,嘴角一直挂着笑容,感动他实现了我们的憧憬。海浪声宛如小提琴,风声宛如萨斯风,两者结合形成一首浪漫的协奏曲,缠绵悱恻。然后他牵着我往前走,我隐隐约约看到树下有灯火。朋友也在那里。我用眼神问他发生什么事?他用眼神回答我:“你看到了就知道。”

朋友用蜡烛拼成我俩姓氏的字母,装在一颗心里。主意是他想的。我的内心很激动。他紧紧牵着我,对我笑。我对着他笑,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不过我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应了,因为他喜欢看到我笑。不久,有个不知道是警察还是保安,以为我们在玩火,走过来叫我们赶快熄灭那些蜡烛。当他知道事实之后,就叫我们弄好之后记得收拾干净,免得引起火灾。他真好人。夜很黑,我却忘了那晚有没有星星和月亮。不过得到蚊子的“眷顾”,送我很多“骚包”,双脚都是!他还很恶作剧的,在每颗“骚包”上画“十”字。

再老土的话,说起来依旧经典: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能够认识他,是一场无法预料的相遇。他很聪明,因为认识到我。有眼光,哈哈!我却很笨——本来就没有很聪明,认识他之后就更加聪明不起来。不过如同歌词里所唱的那样:“没有人会像我这么心疼你,会像我这么好脾气”。虽然我的脾气没有很好啦,哈哈。所以,我一直把这段感情当作初恋般好好珍惜,因为这个初恋比初恋还要初恋。=D

Comments

  1. 我很少向人表白,大多数都是别人向我表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主动出击嘛~苏州过后冇艇搭咯~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