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记



左边下颚最里面的位置长了智慧牙,痛了几个月。在国外只能忍忍忍,那点痛是我能承受的,所以不了了之。直到回国后,实在不爽痛的地方了,就让妈咪看看,她说我长牙泡了,要弄破它才会好,还因此吃了几颗消炎药。终于拖到今天,才决定去补牙。“啧啧,这么多烂牙啊?”一张开嘴,牙医手上的仪器就在我口腔里上照照下照照,东敲敲西敲敲,然后惊讶地说道。每一颗牙他都仔细检查,还让我拿着小镜子见证自己牙齿的命运。“这个洞很大,不可以不补”、“这些都要补”、“再多两三年就更严重了”等话语从牙医口中说出,我却一句话却说不出,很是尴尬,根本就是无地自容。幸好是张着嘴,谁也看不出我真实的表情。在旁的护士记录我需要补的牙齿,然后交给牙医。总共有11颗牙齿需要补!Walau eh~~~超乎我意料之外。距离印象中最后一次看牙医至今,已经有15年之久没看过牙医了。这样平均算起来,一年坏0.733颗牙!牙医说,如果我今天没来找他的话,再过两、三年我的牙就坏得更严重了。

记得念小学的时候,我有一张绿色的牙齿检查卡,需要定期在校内的牙医室做检查。每次经过那儿或进去做检查,都闻到一股诊所和医院里才有的味道——使我感到战战兢兢,心里觉得不安。最后一次看牙医那天正值学校假期。当时的家境不如现在,妈咪牵着我和弟弟做巴士去学校,一个人2毛钱。牙医是女的,站在那儿等着折磨我的牙齿。心跳逐渐加速,怕得要命。那种心情,闭上眼睛就能重温噩梦。

与这次看牙医的心情相比,我显得较自在。不过牙医是男的,室内还播放着70-80年代的歌曲。牙医先抠抠坏了的牙齿,是不是问我是不是感到酸痛,一直很温柔地说“没事的”、“不痛的”,使人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倒是他很悠闲地一边帮我补牙,一边哼着歌。补牙仪器的声音依旧那么熟悉,在牙齿上磨来磨去,钻出一个洞之后,就倒入奶白色的补充物填补那个洞。三两下工夫就搞定了,那么干净利落,牙医就是经验老道,宝刀未老。短短半个小时就补好了三颗牙,瞬间花掉了四百块!

这个经历告诉我:我还有8颗牙要补!数学再烂我还懂得算补8颗牙需要多少钱,贵到胃疼!还有,不管笑容再美,也要定期检查隐藏在口腔内的风险。通过牙医的检查,他告诉我一个秘密,原来我比常人少了一颗虎牙——也幸好没有长出来,否则就显得多余了。牙齿长得好,能衬托一个人的面貌;如果长得差强人意,也有各种办法可以改善。虽然有很多牙需要补,不过依然很满意现况。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年纪轻轻就牙齿掉光光了。Hohoho~~~

Comments

  1. 我小时候也怕看牙医,后来长大了有次去洗牙,被一位无良牙医拔了我的智慧牙,这告诉了我找牙医也要找可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方面我倒没经验,但是家里都是看这牙医。而且是老师傅,对我的牙齿挺温柔。下次还要找他补牙呢~ =)

      Delete
  2. i totally can understand the feeling! i started to 补牙 since primary school! imagine it was done by those government one...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